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沈阳超高压:调比迎峰力保辽宁东部电网可靠度夏

2011-07-01 12:29来源:沈阳超高压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沈阳超高压分公司东部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9日,沈阳超高压分公司500千伏徐家变电站2号主变及500千伏程徐线电流互感器调节变比工程在运行、继电、检修等专业紧密配合下顺利完成,有效缓解了辽宁东部电网夏季用电高峰的紧张局面。

据悉,500千伏程徐线是连接东北地区北电南送的重要枢纽徐家变电站和辽宁500千伏电网“日”字型环网的关键节点程家变电站的输电线路,承担着辽宁东部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稳定性。经调节变比后,有效提高了该站的负荷承载力,为辽宁东部电网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期间,该公司以“抓过程”、“抓管理”两大举措,弥补停电周期短、存在多个交叉作业现场等不利因素,确保工程按计划完工。一是未雨绸缪抓管理。该公司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严谨部署该项工程的每项操作、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和每个风险点,提前启动全过程、全方位风险管控机制,加强风险管理,实施危险点预控,确保风险可控、能控、在控。二是统筹协调抓过程。该公司从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安全监管等多方面入手,多管齐下严控人员不安全行为,跟踪监督作业人员落实“两票三制”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等情况。经一次、二次专业通力协作,无缝对接审核、执行、试验传动及送电四大环节,实现了零差错完成运行操作956项,按时完成了该项工程。

目前,500千伏徐家变2号主变及程徐线运行稳定。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沈阳超高压分公司查看更多>东部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