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新疆公司投运750千伏变电站仿真系统

2011-07-06 09:45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新疆公司仿真系统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新疆电力公司自动化实训基地——750千伏变电站仿真系统研发完毕,并通过内部验收。该自动化实训基地包含750/220/110千伏3个电压等级共6座变电站的仿真系统,可实现单、双母线、桥接线、3/2接线等多种接线方式的全范围仿真。

“十一五”末,新疆电网最高电压等级从220千伏直接跨越到750千伏,对员工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由于各750千伏变电站运行队伍较年轻,缺乏变电运行经验,需要大量常规性定期培训,赴异地受训既不能完全满足需求,也产生了大量费用。因此,新疆公司电力教育培训中心自2009年年底启动建设750千伏变电仿真系统,以适应新的培训需求。

750千伏仿真培训系统能一比一完整展现变电站监控系统的整个生产过程,可用以训练值班员掌握各类操作要求及运行规程,养成规范化操作习惯,同时,可准确模拟事故、故障现象,提高运行值班人员正确判断、处理各种复杂事故、故障的应变能力。此外,变电站值班员可利用仿真培训系统,增强对全网结构、超高压电网运行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此套系统用立体影像模拟变电站现场,学员滑动鼠标就能实现各种操作演练,也能看到故障现场的逼真画面,并能模拟巡线等工作,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公司查看更多>仿真系统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