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京高井热电厂全员行动力保夏季大负荷稳发满发

2011-07-12 10:37来源: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关键词:热电厂迎峰度夏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7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北京电网负荷也随之不断增大。作为北京西部重要电源点和热源点的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认真分析形势,总结历年保电经验,全员行动,多措并举有效应对夏季高峰用电,目前该厂6台机组全部满发,设备运行状态稳定。

强化组织措施,确保有序开展。面对今年夏季大负荷的严峻考验,该厂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利用厂务会、生产调度会等契机多次对保夏季大负荷工作做出专题部署,从党政一把手、车间值队级领导到班组长,深刻领会各级政府、集团公司和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关于保夏季大负荷工作要求及部署,并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1年度夏季大负荷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成立以厂长为首的保大负荷领导小组,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统一、管理上从严。为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驾驭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该厂还举办了全厂值队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安全培训班,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责任,使保大负荷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人身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针对夏季特点,该厂把人身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制定并下发了《高井热电厂运行人员手册》,规范运行管理;利用安全生产月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全厂职工重温了安全生产“十杜绝”保证措施,利用安全日每周学习一个人身事故案例;结合季节特点,重点组织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和有毒、有害气体扩散等人身伤害预案的演练工作,全面绷紧安全弦;落实集团文件要求,以“四查一改”活动为载体,在全厂范围内深入开展人身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安全督查组对暑期重点施工现场加强监督指导,提高安全制度措施的执行力,确保落实到位;厂劳人部组织完成了全厂职工的体检工作,根据体检结果及时对职工健康档案进行更新,从根本上避免因职工身体状况而造成的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维护消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该厂结合环境温度较高、机组长时期大负荷运行的特点,做好设备降温的临时措施,加大巡回检查力度和设备测温工作,发挥运行人员、点检人员、检修人员的各自专业特长,从不同角度判定设备运行状况,提前发现问题,及早消除设备隐患;认真组织做好防汛减灾工作,针对“6.23”暴雨暴露出的问题,及时完善防汛设施和预案,弥补不足,全面做好预警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重点区域和设备的安全;动员一切力量组织煤炭来源,保障燃料供应,积极做好掺烧、倒烧及设备维护等各项工作,确保为机组安全发供电提供优质“口粮”。图为该厂职工正在精心监盘,认真记录指标数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