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清电公司缓解断煤困局出奇招

2011-07-14 12:44来源:清电公司关键词:清电公司电煤采购煤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发电厂“煤荒”局面不断加剧,贵州华电清镇发电公司在没有固定煤源,周边产煤市县“封关”不外运电煤的情况下,积极应对激烈的竞争市场,认真分析企业有利境条件,果断采取“向政府要电煤”等措施,使因缺煤而频临停机的现象得到缓解,电煤场存率一步步增加,确保了该公司正常发电。

该公司巧妙利用“全国一流火力发电厂”的金字招牌,以及建厂 45 年来为贵州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过卓越贡献的良好声誉,积极到省、市、县各级政府部门协调,寻求最大限度支持,在地方各级部门的有力协调下,电煤供应紧张的局面得到进一步缓解,一是解除了临近产煤市县对清电公司电煤的“封关”,保障了该公司电煤供应主要来源,二是得到清镇市政府的实际支持,将该市辖区内各煤矿所产原煤优先供应清电公司。与此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加大煤碳采购力度,不断加强与国有大煤矿的积极沟通,以确保电煤 60% 主要来源,扩大电煤采购范围,与煤炭中间商(公司)和临近各地方小型煤矿加强联系,增加了供煤渠道。

据了解,经过该公司的艰苦努力,近段时间以来电煤供应不断增加,场存煤从最低仅 1200 吨提高到现在的 35000 吨左右,改变了长达 3 个多月单机单炉运行的艰难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煤采购查看更多>煤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