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项目正文

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电力天路”进入调试验收攻坚阶段

2011-07-18 10:37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电力天路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系统调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青藏联网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7月14日,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会议,对工程建设总体进展进行了总结,就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和重点作了部署。本次会议标志着青藏联网工程建设进入调试验收攻坚阶段。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郑宝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工程建设总体情况,审议通过了青藏联网工程系统调试方案。参会人员针对系统调试、调度准备及生产准备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工程建设的工期目标及下阶段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工程直流换流站土建施工全部超过90%,电气安装完成40%,直流部分线路基本架通;交流配套工程进展良好,可望9月底全部投运;工程所用设备全部研制成功,设备物资到货进度总体正常。在基础施工、组塔架线、土建等一系列建设环节,建设者们克服高原恶劣条件带来的各种困难,确保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到位,保障了施工和设备物资运输安全、质量与进度,顺利实现了各项建设目标。

会议提出,要确保青藏联网工程于11月完成系统调试,实现双极投运目标。公司要求各参建单位抓关键、抓重点、抓协调、抓落实、抓督办,高效开展工作,继续狠抓关键设备制造和交付进度,切实加快换流站现场建设,按期完成配套工程建设,做好建设收尾、验收工作;落实措施,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安全和效率;精心做好启动调试及调度运行生产准备等各项工作,为工程建成投产后的运行维护打好基础;做好参建人员健康和后勤保障,确保队伍稳定;继续维护和增进民族团结,切实把“电力天路”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青藏联网工程作为国家“十二五”期间西部大开发的23项重点工程之一,是公司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优化能源资源配置的重点项目,也是迄今为止在世界上最高海拔、高寒地区建设的规模最大的输电工程。工程投运后,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将首次实现所有省级电网联网,对进一步促进青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意义重大。

公司总工程师张启平、副总工程师李文毅、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刚,总部相关部门、青藏联网工程总指挥部、青海公司、西藏公司、相关直属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天路查看更多>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查看更多>系统调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