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际核聚变实验堆在中国采购相关系统

2011-07-27 13:40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核聚变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9日,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ITER中心)在北京召开ITER计划磁体电源设备采购说明会,国内20多家电力设备制造企业参加了会议。该说明会标志我国承担的ITER计划磁体电源设备采购制造任务开始进入实施阶段。
ITER中心副主任罗德隆介绍了ITER计划的总体情况和实施进展;相关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介绍了我国承担的磁体电源系统采购任务的具体物项和技术要求。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简称ITER计划于1988年启动。2007年,随着包括中国在内的ITER国际聚变能组织成立,ITER计划进入了装置建造阶段。
根据我国和ITER组织达成的协议,我国将承担ITER计划磁体电源系统中的3个采购包:变流器电源系统采购包、无功补偿及谐波抑制系统采购包,以及脉冲高压变电站设备采购包。我国将承担相关设备的工程设计、生产,以及施工现场的辅助安装、集成和调试共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查看更多>ITER计划查看更多>核聚变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