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确保电网可靠供电 有我呢

2011-08-03 15:39来源:兴安盟右中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范晓燕关键词:右中电力公司电力设施电力抢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13”特大冰雹雷雨灾情发生后,右中电力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灾后电力设施恢复重建,无怨无悔的奋战在电力抢险救灾第一线,为灾后及时恢复供电和灾后重建履行着自己应尽的职责。

科右中旗西哲里木苏木是“7.13”特大冰雹雷雨受灾最严重的行政村,灾情造成两条10  KV线路共击穿损毁变台避雷器45支、小容量变压器4台、跌落开关19支、雷击断线两处、变台计量两套,直接经济损失达5万余元,至使西哲里木大面积停电。作为担负灾后恢复送电的西哲里木供电所所长、共产党员栾晓东,第一时间带领抢险队员奔赴抢险救灾保供电的路途上,他们踏着脚下被冲毁的泥泞的道路,肩扛背驮把抢险物资运到事故现场,没有片刻休息就投入了紧张的电力抢修保供电中。

作为西哲里木供电所所长的栾晓东,每一次抢险他都会把艰、难、险、重的活儿留给自己,没有多余的话,靠的是榜样的力量,抢险队员们也会照着所长的样子努力的履行着各自的职责。经过一天一夜的奋力抢修,截止到7月14日下午14点28分就全部恢复了供电,虽然被拉线磨破了手掌,雨水泡肿了双脚,但看到老百姓喜悦的表情,听到工厂里机器的轰鸣,他们的心是甜的。

职工根山是个地道的蒙古族人。憨厚的面孔上透着一股韧劲,在抢险恢复供电的工作中,他凭着这股韧劲和过硬的技术,从接受抢险救灾保供电开始就一直奋战在第一线,在奔赴抢险保供电的路途上,很多道路都被雨水冲毁,但是他依然与抢险队员们一起肩挑背扛着抢险物资和工具,跋山涉水、翻山越岭、起早贪黑奋战在抢险第一线,从抢险一开始他就没回过一趟家,没喊过一声累,叫过一声苦,为及时恢复送电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家住查干高井村的职工宝音图,家里同样也遭受到“7.13”大雨冰雹的袭击,几十亩庄家被毁,家电以及日常生活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直接经济损失达3万余元,当他了解到家里的情况后,内心十分焦急,但是面对繁重的电力抢修任务,他毅然放弃了回家的念头,全身心的投入到抢险保供电的工作中。

家住西哲里木镇的徐建华,虽然单位离家很近,但是为了尽快回复送电,在奔赴抢险保供电路途中,他多次经过家门而不入,只是跟家人挥挥手、道声平安,就又踏上了抢险保供电的第一线,发挥了一名电力人“人民电业为人民”的高尚情怀。

电灯亮了、机器响了、老百姓笑了,称赞他们是“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的电力铁军,他们也会自豪的说“只要有我在,光明就会无处不在”。

作者: 范晓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右中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电力抢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