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河南省漯河电网建设驶入快车道

2011-08-09 15:56来源:农村电气化关键词:电网建设用电负荷农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将漯河电网建设项目作为全市重点工程,并第一次以政府文件的形式下发工作台账,充分说明市政府对电网建设工作的重视。”今年初,在漯河市2011年电网建设工作会议上,漯河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存正说。2011年,漯河电网16个在建和储备项目列入市政府重点工程,并制定了工作台账,工作台账明确了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确保电网工程从前期工作到工程建设的全过程顺利进行。这也是漯河公司开展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

2011年,漯河市电网建设总投资6.5亿元,电网建设规模连续两年创历史最高纪录。续建和新建110千伏及以上重点工程9项,开工建设石武高铁党湾牵引站接入系统工程、董庄输变电工程等4项220千伏电网建设工程和漯阜铁路砖桥牵引站接入系统工程、金山输变电工程等5项110千伏电网建设工程,加快城市配电网建设,积极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解决县域电网高峰时段过负荷、卡脖子等问题。为加速全市六大省级产业集聚区建设,打造最具竞争力的中国食品名城和中部地区富有魅力的生态宜居名城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持。截至7月底,漯河市完成电网建设投资3.32亿元,26项电网度夏工程全部完成,城市配网和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稳步进行中。 

全力打造坚强的主配网供电格局

7月26日12时35分,漯河电网用电负荷达到100.5万千瓦,较去年最高用电负荷76.48万千瓦增加24.02千瓦,同比增长31.4%。高峰负荷期间,漯河电网运行平稳、电力可靠有序供应,输变电设备经受住了高温、大负荷的双重考验。

“今年漯河市电网在高负荷时经受住考验,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漯河电网工程建设的大投入。“十一五”期间,漯河电网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市电网建设完成投资9.57亿元,新建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8座,形成了以邵陵500千伏变电站为支撑,220千伏电网为高压送电网,110千伏电网为主力配电网的供电格局。”漯河供电公司总经理李青山在谈到电网建设时说。

7月13日12时06分,110千伏龙城变电站#1主变一次送电成功,大大提高了淞江产业聚集区的供电可靠性,同时满足郾城区西部乡镇供电需求。根据产业聚集区发展规划,漯河供电公司为满足用电需求,超前做好电网发展规划,提供用电技术服务,加快电力配套工程建设,为入驻项目提供可靠电力保证。2011年为产业聚集区发展服务的项目有220千伏舞阳董庄输变电工程、220千伏汇源变电站二期扩建工程、110千伏龙城变电站工程、110千伏沙北变电站增容工程、110千伏许慎变电站改造工程、110千伏临颍北场输变电工程等6项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建设工程。

7月16日上午,沙北变电站#2主变送电成功。沙北站主变更换是漯河市今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之一,更换后,沙北站的主变总容量提升了近60%,大大降低了设备运行带来的损耗,有效缓解了漯河市沙北行政区供电紧张的局面,全面提高了区域内供电的可靠性。

漯河110千伏金山变电站位于郾城区东部金山路西侧,是漯河市首座数字化变电站,具有占地面积小、智能化程度高的特点。金山变电站2010年10月开工建设,现各项建设任务已全部建成验收成功。做为沙北行政区主要电源支撑站,金山变对缓解郾城区东部用电紧张局面,加快郾城区东部工农业经济发展,起到很大推动作用。

4月29日,舞阳县委书记秦建忠一行来到在建的220千伏董庄变电站,详细了解该站工程推进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电力员工表示慰问。220千伏董庄变电站的投运,将有效满足舞阳县城东部的盐产业集聚区负荷增长用电需求,使舞阳电网更加坚强、合理、稳固,运行方式吞吐灵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