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国电东北公司以项目发展优化产业结构调整

2011-08-11 14:40来源: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国电东北公司火电机组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电东北公司深入实施“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战略,突出“加快发展、提高效益”主题,着力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坚持以项目发展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在抓好低耗高效火电机组规划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新能源开发在企业转型中的引领地位,抢抓机遇,发展项目,尽快形成适应能源深度变革的核心竞争力。

该公司结合区域资源特点,把风电项目作为新能源发展的主攻方向,严格落实项目开发责任制,加大定向考核力度,充分发挥省公司和属地企业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全力推进已取得“路条”风电项目的核准和开工建设,加强优质资源储备,计划年内完成30万千瓦投产目标,核准容量15万千瓦,取得“路条”容量20万千瓦。黑龙江分公司、吉林分公司和相关责任单位积极作为,主动攻坚,倾注全力确保目标务期必成。同时,东北公司把水电开发作为新能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林口龙虎山水电项目要在落实“捆绑”风电资源前提下全面开工建设,10月末前实现大江截流目标。中朝(文岳)水电项目正加紧设计进度,实现主体工程的实质性开工建设。东北公司将继续做好辽宁喀左、双辽井岗太阳能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列入省“十二五”太阳能发展规划,择机稳妥开发。

东北公司扎实抓好火电项目核准和前期工作,加强吉林热电厂扩建项目的协调攻关,尽快取得“路条”,并全力争取国家级支持性文件,年内具备核准条件;鞍山、龙井热电项目要积极赢得地方政府支持,力争年内取得“路条”;加快沈阳热电厂异地扩建项目可研收口和佳木斯、黑河、葫芦岛热电项目可研、初可研报告编审进程;密切跟踪宝清-辽宁特高压输电线路规划进展情况,适时启动配套百万千瓦级电源项目前期工作。东北公司深化“走出去”战略,吉林分公司根据集团公司要求和部署,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按照以“电”引路,以“路、港”打通,以“矿”收益,以“区”拓展的总体思路,积极落实中朝珲春-罗先跨境经济合作区投资项目。

为充分调动各单位项目发展工作积极性,东北公司研究制定了新能源和相关产业发展奖励办法,对在新能源和相关产业项目开发方面贡献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给予重奖,以充分挖掘公司干部职工的智慧和潜能,尽快形成“人人为转型发展献计出力”的良好氛围。同时,该公司还把发展工作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把发展业绩作为提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条件,让在项目发展上有思路、有作为、有贡献的干部脱颖而出,为项目发展积蓄人才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东北公司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