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李俊峰:更好、更快、更稳健发展新能源

2011-08-11 16:30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新能源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首先要正确看待我们在清洁能源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可再生能源发展方面。在政府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发展了太阳能、风能,包括太阳能热利用和太阳能光伏发电,在世界上都排在前列。取得这些成就,说明了两方面:一是我们的政策比较到位;二是我们的企业很主动。
目前,发展清洁能源的难度主要表现在技术和资源方面,我们都没有特别的优势。比如我们的土地资源、气候资源、水资源都不允许我们像美国、巴西那样做,我们要因地制宜地做好一些工作。另外,发展清洁能源的难度很大,技术研发投入不够,在新能源发展上,很难不走跟随模仿的道路。
清洁能源我们不得不做,并且要做得更好。增加能源供应是长期的任务,我们的能源供应还处于4%—6%的增长,GDP仍保持7%—9%的增长,能源供应降到2%—3%的增长还要很长时间。中国能源消耗约占全球的25%,但我们的人口只占世界人口的20%。我们必须看到这个问题,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压力。我们在新能源上必须做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更稳健一些。我们现在不批评他国如何,中国在清洁能源发展上应该多做点事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