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云南昆明环湖东路风光互补路灯亮灯时间不一致源于自动控制系统

2011-08-15 13:53来源:中国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云南昆明风光互补路灯风电叶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光互补路灯是通过光控来自动亮灯的,当风光互补控制器检测到太阳能组件的输入电压达到某个设定值时,自动亮灯

风光互补路灯是运用在昆明环湖东路上的一种高科技项目,可近来却有市民反映,当有风吹来的时候,这些路灯最顶端的风力发电叶片有的正常运转,有的却纹丝不动。而到了晚上,在同一路段的路灯也会出现亮灯时间有间隔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呢?

据负责该项目建设的湖南中科恒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福龙介绍说,风光互补路灯高约5米,上面装有两个LED照明灯和两块面积约1.5平方米的太阳能板,而最显眼的是顶上的风力发电叶片,则设计成螺旋桨飞机造型……这种路灯可以利用太阳能和风力发电,无需使用电缆线。普通的路灯每天需要4度电,1000盏路灯一年就需要146万度。而这种靠太阳和风力发电的路灯,每年就能将这100多万度的电节省下来。

杨福龙表示,由于每盏风光互补路灯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相邻两盏风光互补路灯之间没有任何关联,导致有一些不统一性。由于风速及风向不一致,风力发电叶片也会出现有的会转,有的不会转的问题。此外,每盏风光互补路灯都是相互独立的,由于地形、方向、遮挡等原因,每盏风光互补路灯的发电量可能有一些细微的差别,同一路段,可能有的路灯的蓄电池已经饱和,这样,路灯的控制器也会将风机“刹车”,避免继续充电,对蓄电池造成过充损害。

对于亮灯时间不一致的原因,杨福龙表示,风光互补路灯是通过光控来自动亮灯的,当风光互补控制器检测到太阳能组件的输入电压达到某个设定值时,自动亮灯。同一地区的路灯,亮灯时间可能有几分钟之内的延迟,而导致这一现象原因主要为:太阳能电池组件由于上面覆盖的灰尘厚度不一,造成该组件的输出电压有细微的差别,进而造成每杆路灯的控制器不会在绝对相同的时间感应到设定的电压值,而统一亮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南昆明查看更多>风光互补路灯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