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铅酸蓄电池紧缺致使电动车销售低迷

2011-08-17 09:26关键词:四川电池电动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川省环保厅网站信息显示,日前四川58家铅蓄电池企业中,在建6家,正常生产5家,停产整治10家,停产2家,取缔关闭35家。

申华车业位于双流的年产量2.5万组的电池组装基地被要求停产,其总经理曹小兵表示,电池基地的停产,使企业“目前电池缺口达到70%,电动车销量下降50%”。

同时,成都伊耐克电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16日表示,“尽管同浙江企业展开合作,但目前仍有30~40%的电池缺口”。

据悉,目前成都大部分电动车企业的电池在江浙地区采购,据浙江环保厅发布的数据,浙江273家电池企业关停257家。

“供应不足,造成了电池的第二次涨价”,成都电动自行车协会副会长张银灿如此表示,而第一次是稀土、原材料涨价引起的。曹小兵表示,“目前库存在2~3万台左右,但正常年份不超过1万台”。威信电动车总经理张萍也表示,“电池的缺口使得其销量下降了30%~40%左右。”

记者调查发现,48V电池原先是500元左右,现在涨了约100元;“天能”牌铅蓄电池普遍涨了100元,与此同时,“以旧换新”的铅蓄电池回收价也涨了20%以上。

据了解,部分成都本地电动车企业老总都在浙江、江苏等地考察,主要是为采购电池作准备。曹小兵表示,“虽然浙江也关了很多,但是总量很大”,不过他坦言,“加大外地采购后,一组电池仅成本就上升了20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