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稀土价格小幅下行直驱风机企业缓压

2011-08-18 11:03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稀土风机永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今年年初到7月份,稀土价格单边上涨。日前,稀土价格出现了小幅下调,价格下降了20%左右。这一降价幅度相对于此前2~3倍甚至更高的涨幅,显然不足为道。

稀土价格的疯狂上涨对风电、绿色照明、新能源汽车成本影响最明显。业内人士指出,在稀土价格长期继续看涨的背景下,对稀土价格较为敏感的新能源行业特别是风机制造企业,需要及时采取应对举措,才能适应高价稀土成为常态这一现实。

我国主流风机的技术路线分为双馈式(市场占有率为85%)和直驱式(市场占有率为15%)两种。在两种模式中,双馈技术几乎用不到永磁材料,而直驱式则对永磁材料(特别是稀土钴、钕铁硼)的需求较大。稀土价格的高涨,使得永磁直驱风机的造价大幅提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