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李小琳:中电投正在洽谈收购葡萄牙电力公司

2011-08-23 13:40来源:中金在线关键词:李小琳中电投葡萄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小琳近日说,中国电力母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正洽谈收购一家葡萄牙电力公司的部分股权,又称欧洲各国受累债务危机,许多电企正寻求集团入股。

李小琳指出,早前到欧洲访问时,了解到许多欧洲的电力公司正面临财务问题,并希望中国电力能入股以纾解财困。她亦首次公开承认,母公司中电国际正与葡萄牙电力公司Energias de Portugal的部分股权,并就其财务状况进行分析。

葡萄牙政府因财政问题,正在标售Energias de Portugal 25%股权,而早前有消息指,中电国际正就此展开谈判。李小琳拒绝透露洽谈内容及进展,但称欧洲许多电力公司都面临相似问题,中电国际正掌握此机会,寻求投资其他海外电力资产。

李小琳指,中国电力上半年业绩理想,加上资产负债比率只66%,还有融资的空间,因此财务表现稳健。虽然上半年火电的单位燃料成本增长7.28%至每兆瓦时252.26元,但火电平均电价上调6.27%至每兆瓦时20.19元,水电平均电价则提高13.8%至每兆瓦时285.97元,带动纯利增长逾五成,收入亦同比增加18%至81.83亿元。

财务总监徐立红表示,今年煤炭价格会呈现“前高后平”的态势,下半年煤炭价格会稳中有降,尤其用电高峰期已过。她希望今年的单位燃料成本的增长能控制在7%至8%。惟另一方面,电力需求亦会放缓,她预计全年火电需求增长超过10%,水电需求增长则在3.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小琳查看更多>中电投查看更多>葡萄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