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综合正文

中核集团与新疆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及项目建设协议

2011-08-24 15:18来源:国资委关键词:中核集团铀矿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和企业参与支援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今年4月下旬举行会谈的内容,8月20日,在乌鲁木齐举行的中央企业产业援疆推介会上,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邱建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哈苏提,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项目建设协议》(煤炭开发与利用)。

会议期间,中核金原铀业公司与伊犁州签署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项目建设协议》(伊犁铀矿项目),中核新兴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哈密地区签署了《哈密地区行政公署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项目建设协议》(风电项目)。

此次国务院国资委率领120家中央企业负责人齐聚乌鲁木齐,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联合举办中央企业产业援疆推介会。参加推介会的央企数量和规格在新疆经济发展历程上前所未有。推介会上,中央企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约近9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7000多亿元,这些项目都将在2012年之前开工。

产业援疆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是中央企业的重要使命。中核集团积极参与,规划了一批煤炭、风电等产业援疆项目,并在“十二五”期间开工建设,这是中核集团建立省(区)级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也是中核集团流程再造后,新能源板块积极进军其他能源资源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统计,截至去年底,在疆有44户央企参与新疆石油石化、煤炭、电力、冶金、建材等行业的投资开发,资产总额达到5739亿元。目前,央企对新疆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超过70%,在当地经济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顶梁柱”的作用。

据悉,“十二五”期间,央企在新疆的投资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和百余家央企的规划,今后央企将按照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要求,引领新疆石油石化、煤电煤化工、有色金属等优势特色行业和新兴战略产业发展,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地推进项目建设,特别是将在喀什和霍尔果斯两个特殊经济开发区,瞄准中南亚周边市场,建立出口产品生产基地和现代物流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铀矿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