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吉林高力板风电场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03天

2011-08-24 17:26来源:中国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高力板风电场用电系统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8月14日,由云峰厂提供技术援助的高力板风电场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03天,创下这座历经四期工程建设投产运行的风电场最高安全生产记录。

高力板风电场位于吉林与内蒙古两省交界处,地处沙漠地带,方圆几百公里内几乎看不到一个村庄,有的只是连绵不绝的荒漠和伸向远方的沙丘,生产生活条件恶劣。自2009年10月该厂与华能科右中旗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运行值班培训项目起,该厂以长春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来厂进行检修实习为契机,邀请专业讲师为运行人员讲解风电运维技术,详细了解、熟练掌握风力机的类型与结构、风力机的工作原理和气动力特性、风力发电机及风力发电系统等实用性较强的风电相关技术等方面专业知识,为做好风电场运行值班员培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比格南先后组织派出了10批次经验丰富、技术水平过硬的人员,参与高力板风力发电场的设备日常运行管理工作,指导风电场运行人员根据调度指令适时的限制有功出力。同时,该厂还承担了设备的试验和投运工作,出色完成了表报制作、电量报送、高力板技术规程、应急预案的编写,图纸的整理等工作,为保证高力板风电厂共四期200兆瓦风机的顺利并网发电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

在风电场运行值班人员技术培训工作中,该厂因人而异、因专业而宜,从安全知识教育入手,以“两票三制”为重点,对包括UPS工作原理、直流系统、厂用电系统、35kV系统及220kV系一次设备操作机构及工作原理等内容的专业技术“倾囊相授”,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现场的设备拍照做成幻灯片进行讲解,使风电场新员工能够做到学以致用,达到上岗标准。目前,风电场2008年后入厂的员工已经通过了考核,在变电站运行工作中“独挡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力板风电场查看更多>用电系统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