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招标正文

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升船机上、下闸首设备采购招标

2011-08-26 16:21来源:三峡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电气设备电力招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编号:TGT-TGP/EM201132D

类别:公开招标

开标时间:2011-10-20

一、长江三峡水利枢纽是治理和开发长江的骨干工程,具有防洪、发电、航运等巨大综合效益,已经国家批准建设。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项目发包人/发包人)作为招标人,根据国家批准的三峡工程建设计划,委托三峡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招标代理,现就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升船机上、下闸首设备采购进行公开招标。

二、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升船机布置在枢纽左岸,主要作用是为客轮提供快速过坝通道。升船机采用齿轮齿条爬升式,过船规模3000t级,最大提升高度113m,船厢总重量约15500t,计划于2015年6月投入运行。

三、招标人拟采用三峡工程建设资金用于本合同项下的合格支付。

四、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项目为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升船机上、下闸首设备采购,共分为以下3个单独的标段,投标人可对3个标段中的任意一个或多个标段进行投标。

1、A标段升船机上、下闸首闸门与活动桥

(1)上闸首工作门

包括:上闸首工作大门1扇;上闸首工作叠梁门7节;上闸首工作门门槽埋件1套;上闸首闸门堆放检修平台埋件1套。

工作大门为上部带卧倒小门的双扉式平板门,外形尺寸27.6×17.0×5.67m(宽×高×门厚)。工作叠梁门采用双主梁实腹式板梁结构,外形尺寸27.6×3.75×5.67m(宽×高×厚)。

(2)下闸首工作门

包括:下闸首工作大门1扇;下闸首工作大门检修锁定装置2套;下闸首工作门门槽埋件1套。

下闸首工作门为一带卧倒小门的下沉式双扉平板门,外形尺寸28.84×19.75×4.72m(宽×高×厚)。

(3)下闸首检修门

包括:下闸首检修叠梁门8节;下闸首检修门门槽埋件1套。

叠梁门采用双主梁实腹式板梁结构,外形尺寸19.3×3.25×2.8m(宽×高×厚)。

(4)上闸首活动桥

包括活动桥成套的金属结构、机械与电气设备以及设备埋件。

活动桥采用单臂仰开式,由液压启闭机操作。桥体结构全长27.3m,支承跨度22.5m,桥面宽9.0m,其中行车道宽7m,每边人行道宽1m。

本标段设备的交货期为2012年12月~2013年9月。

2、B标段升船机上、下闸首桥式启闭机与轨道梁

包括上闸首工作门2×2500kN桥式启闭机1台;上闸首辅助门2×1500kN桥式启闭机1台;下闸首检修门2×800kN桥式启闭机1台;上闸首轨道梁1套;下闸首轨道梁1套。

2×2500kN桥式启闭机轨距34m,起升高度80m;2×1500kN桥式启闭机轨距34m,起升高度72m;2×800kN桥式启闭机轨距13m,起升高度34m。各桥机均带液压自动挂脱梁。

上闸首轨道梁双线5跨,单线总长约129.9m,轨道梁采用等截面、箱形、简支梁,断面尺寸1.70m×2.80m(宽×高);下闸首轨道梁双线2跨,单线总长约m,轨道梁采用等截面、箱形、简支梁,断面尺寸1.40m×2.50m(宽×高)。

本标段设备的交货期为2012年12月~2013年7月。

3、C标段升船机下闸首工作门液压启闭机

包括下闸首工作门液压启闭机油缸、液压系统、吊杆装置、管路系统等各2套。

液压启闭机启闭力9000kN,油缸采用陶瓷活塞杆,油缸内径850mm,活塞杆直径400mm,最大行程11.3m。

本标段设备的交货期为2012年12月~2013年5月。

五、投标人资质和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设计与制造能力的实体;

2、投标人须具有实施投标项目的技术能力、设计与制造经验、制造与检验装备、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力量、质量保证能力;

3、A标段投标人须具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超大型水工闸门生产许可证,近10年须设计、制造过面积大于200m2的平面滑动闸门,并安全投入运行;

4、B标段投标人须具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电站桥式起重机或电站门式起重机制造许可证,近10年须设计、制造过启闭力1500kN或以上的移动式启闭机及水下液压自动挂脱梁,并安全投入运行;

5、C标段投标人须具有水利部颁发的超大型液压启闭机使用许可证,近10年须设计、制造过启闭力3200kN或以上的液压启闭机,并安全投入运行;

6、通过了ISO9000系列质量体系认证;

7、财务状况良好。

六、投标人须知

1、投标人不能作为其他投标人的分包人同时参加投标。招标人不接受两个或两个以上公司(企业)法人组成的联合(营)体的投标;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个人的两个及两个以上法人,母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都不得同时参加投标。

2、招标人不接受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集团)公司或企业以其独资、或控股、或参股子公司、或行政隶属关系的下属企业或公司所具有的资质(包括设计、制造能力、许可)参与本次投标。

3、有意向的投标人必须登陆三峡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网站免费注册并获取进一步的信息,并于北京时间2011年8月22日~8月30日(每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办公大楼九楼(湖北宜昌市西坝建设路一号)向招标代理购买招标文件,或通过银行汇款至三峡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的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中环广场支行(账号:0200209519200005317,汇款用途注明:TGP/EM201132BSK),招标文件将凭银行汇款凭证传真件邮寄,招标人不对邮寄过程中的丢失和损坏负责。招标文件每套售价成本费3000元人民币,以同样价格可以多购,售后不退。

4、招标人将于2011年8月30日上午9:00在三峡坝区十三小区升船机部办公楼召开投标预备会,投标人可参观和考察工程所在地及其周围环境,并有责任收集一切必要的资料。

5、所有投标文件应于2011年10月20日上午10:00之前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办公大楼(湖北宜昌市西坝建设路一号)递交给招标代理,迟交的投标文件将被拒绝。

6、投标文件应附上一份符合招标文件规定的投标保证金,保证金金额为每个标段20万元人民币。未附投标保证金的投标文件将被拒绝。

7、招标人将于2011年10月20日上午10:00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办公大楼(湖北宜昌市西坝建设路一号)公开开标。开标过程将得到公证机构的公证,届时,各投标人可派代表出席。

8、上述的地址、日期与时间如有变动,将由招标代理及时以书面形式通知投标人。

招标代理:三峡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招标联系地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办公大楼(湖北省宜昌市西坝建设路一号)

邮政编码:443002

联系人:刘崴/李道祥

电话:0717-6762164/6762597

传真:0717-6270303/6762392

招标监督电话:0717-676238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设备查看更多>电力招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