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秦岭发电“上大压小”通过初审

2011-08-26 16:27来源:中电新闻关键词:超临界燃煤燃煤机组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至19日,华能秦岭发电公司“上大压小”2×600MW(#9、#10)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西安召开,报告顺利通过审查,标志着该项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这是公司继7号、8号机组之后,计划实施的又一个“上大压小”机组建设项目,该工程的建设对于该公司打造西北地区一流火电基地,实现秦电“二次创业,再铸辉煌”有着重要的意义。

审查会由西北电网发展策划部处长段少英主持,西北电网公司、陕西省电力公司、华能陕西分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以及陕西省水利厅、环保厅、煤炭工业局、西安铁路局、渭南市政府及发改委、华阴市有关领导、专家及代表共28个单位5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

渭南市副市长刘新兴在致辞中对出席评审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渭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满足“十二五”期间高速增长的电力负荷需求,更好地促进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各位专家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项目初可研报告审查工作,为项目尽快报批、早日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项目建设单位和编制单位要认真听取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修改完善报告内容。

华能秦岭电厂“上大压小”2×600MW(#9、#10)机组工程初步可行性报告由西北电力设计院编制,西北电网公司对项目组织初可预审。此次拟建机组为2台600MW国产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总投资约49亿元元,计划2014年投产发电,该项目机组采用先进的空冷发电技术,比常规电厂节水75%以上。

专家和代表在听取西北电力设计院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介绍后,分成建厂条件组、技经组、接入系统组进行分组讨论。经过科学、严谨的分析讨论,形成了审查会议纪要。审查会认为,此项目具有显著的节能效益,能有效改善地区环境质量。工程建设符合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的政策要求。不仅能满足关中负荷中心用电需求,还为直流外送提供有力的电源支撑。能充分利用老企业人力资源,全面提升企业效益,使老厂焕发新的活力。对保证陕西省未来电力供需平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初可研报告基本予以通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临界燃煤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