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江西96个县域电网将全面实现“双电源”供电

2011-08-29 19:14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江西农网供电农网改造升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20千伏全南-五光配套线路工程已经完成70%,施工单位正在抓紧建设,预计10月可以投运。”8月26日,笔者从江西赣州供电公司获悉,江西省电力公司拟“十二五”开局之年准备投运的6条线路工程,已经投运5项,目前最后一项工程正在建设,预计10月投运,届时,将全面实现江西96个县域电网的“双电源”供电,大幅提高农网供电可靠性,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据了解,截至“十一五”末,江西省仍有6个县,赣州的安远、寻乌、石城和全南,抚州的资溪和广昌为单线(单电源)供电。江西公司高度重视县域单电源供电问题,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拟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全面解决县域单端供电薄弱问题,提高供电可靠性。2010年底,江西公司投入专项资金3.32亿元,建设6项解决单电源供电工程。6项工程总长289.4千米,分别为赣州的大版、安寻、横古、五全新建线路工程,抚州的金资、南盱新建线路工程。

为加快解决县域电网单电源供电问题,江西公司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汇报沟通,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缩短立项、核准等前期工作时间,通过农网改造升级、主网基建及专项技改等渠道,筹措专项资金。并结合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着力完善农网结构。该公司发策、基建、生技、农电、物资、财务等部门通力协作,项目业主、监理、设计、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明确目标、强化责任,严格控制关键节点目标,超常规推动6条110千伏线路工程的建设。

6月2日,随着石城县110千伏横田~古樟线路新建工程送电,已有5项工程竣工投运,实现了安远县、资溪县、广昌县、寻乌县、石城县共5个县双端供电,彻底结束了几个县域单电源供电历史,为其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提供了坚强的电网支撑,并有效缓解了迎峰度夏期间上述5县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石城县金石宝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笔者说道:“以前啊,一碰上打雷下雨就停电,电机老是被烧坏,生产效率一直跟不上。现在好了,两个电源供应石城电网,就算碰上打雷下雨也不再担心受怕了,放心大胆的开足马力生产。”

经过近年来的持续建设与改造,县域电网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用电量持续高位增长,一些地区电网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日渐突出。该6项工程的建设,将确保在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不因电网网架结构等方面的问题发生供电“卡脖子”现象,为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西查看更多>农网供电查看更多>农网改造升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