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湖北黄石大力发展风电等新能源项目

2011-08-30 10:04来源:黄石国资监管会关键词:湖北新能源项目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领导到黄石考察和商洽3个风电项目。黄石市委书记王建鸣表示,黄石需要风电等新型能源项目,未来黄石将成为鄂东南区域的用电大户,需要风电等新型能源作为战略支撑。中广核集团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建新认为,黄石近年来十分注重开发和利用垃圾焚烧发电、光伏发电、液化天然气等新能源促使资源转型,为中广核来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广核将从规划、土地、协调机制等方面加大力度,促使3个风电项目顺利实施,积极支持黄石在新型能源方面的发展。

中广核位于黄石的3个项目正积极向前推进。阳新富池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万千瓦,一期工程5万千瓦,投资约5个亿,目前已完成测风和风资源评价报告的编制委托工作,并获得省发改委签署开发协议,正积极争取获得省发改委的核准后,纳入国家明年核准计划;西塞山区黄荆山项目规划容量3万千瓦,投资约3个亿,已完成测风工作;大冶项目位于大冶太婆尖、保安湖等地,规划容量10万千瓦,投资约10个亿,目前正进行测风阶段的前期准备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北查看更多>新能源项目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