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山东德州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将于年底实现发电

2011-08-31 17:12来源:德州新闻网关键词:山东垃圾焚烧发电汽轮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山东省德州市环卫处获悉,德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年底竣工。项目投入运营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全年可发电一亿度,其中2000万度厂区自用,剩余8000万度向外输出。这标志着山东省德州市生活垃圾处理水平将跃居全省前列,彻底实现生活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6亿元,占地面积108亩。项目采用流化床焚烧工艺,设计为2炉2机(即2台日处理365吨的垃圾焚烧炉和2台7.5兆瓦冷凝式汽轮发电机),日处理生活垃圾的保底量为600吨,最大可达730吨,能处理“三区”的所有生活垃圾。

为保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运营,德州市环卫处积极做好相关配套工程。德州市区建设的16座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将逐步完善城市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体系,为项目后期运营奠定了基础。

据山东省德州市环卫处的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在设计时考虑到城市规模的扩大和人口的增长,专门预留了一台机位,以保证未来几十年内垃圾不断增加后处理能力能够有效扩容,届时垃圾的日处理能力将达到1100吨。以后几十年内,这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能力,可以担负起应对德州全市生活垃圾的重任。该项目从设计到建设的每个环节都坚持“为民、惠民和利民”的原则,特别是在烟气和尾气净化处理设施的选配上,采用当前国际上先进的处理工艺,二恶英的排放值仅为国内排放标准的1/10,在省环保厅进行项目环评时,赢得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目前,项目手续齐备,相关设备也已定制、采购完毕,现场正在紧张施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汽轮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