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许继研制的首套1MW再生制动回馈变流器在广州地铁成功挂网运行

2011-09-05 12:46来源:许继柔性输电系统公司关键词:许继再生制动回馈变流器柔性输电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日下午5时,由许继柔性输电系统公司研制的首套1MW再生制动回馈变流器在广州地铁5号线挂网试验成功,并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许继并网变流技术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


   再生制动回馈变流器,将使原先电阻能耗制动所浪费的能量回馈到电网,节省能源,同时减少火灾隐患,改善地铁洞内热环境,是许继集团承担的重要研发项目,迎合了电网智能化及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化的主题要求。该项目历时2年,从现场调研、样机开发、厂内试验再到现场试验及投运,无不倾注了集团领导及全体研发人员的大量心血。地铁牵引变电系统的特殊性,为并网变流器技术的应用,提出了各种挑战。在许继柔性输电系统公司技术研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攻克了各项技术难关,成功研制出首套符合地铁运行环境的1MW再生制动回馈变流器。


   1MW再生制动回馈变流器在广州地铁的成功挂网运行,填补了国内地铁再生制动能量吸收新方式的空白,为许继集团打开再生制动回馈变流器新产品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许继柔性输电系统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许继查看更多>再生制动回馈变流器查看更多>柔性输电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