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南方区域风电安全督查工作顺利结束

2011-09-09 09:52来源:南方电监局关键词:风电安全督查风电安全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国家电监会近期关于加强风电安全管理的一系列部署以及《关于开展全国风电安全检查的通知》的要求,南方电监局高度重视,局领导亲自部署,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开展风电调研和检查方案,印发《关于开展南方区域风电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督促南方电网公司及下属各省(区)电网公司和有关地市供电局、各级调度机构、区域内所有风电场迅速行动,开展了大规模的自查活动。

8月25日至9月2日,南方电监局组织督查组对风电装机规模较大的广东、海南、云南三省电网公司、调度机构和部分风电企业进行了现场督查,重点督查风电安全管理、设备管理、运行管理和系统接入情况等内容。督查组由南方电监局牵头带队,成员包括电监会安全监管局、云南电监办和有关风电安全专家。督查期间,督查组还分别在广东电网公司、海南电网公司、云南电网公司及部分风电企业召开了风电安全座谈会,南方区域90%以上的风电场参加了座谈。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就发现的问题与被督查单位充分交换了意见,并针对当前风电发展突出问题及做好风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经过督查,电力监管机构进一步掌握了南方区域风电的发展和运营状况,分析了风电并网对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的影响,对下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南方区域风电产业安全健康快速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安全督查查看更多>风电安全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