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力航空通信领域成功运作成就通光线缆帝国

2011-09-09 14:18来源:MSN中文网关键词:通光线缆特高压输电线缆电线电缆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特种线缆行业的领军企业,通光线缆在超、特高压输电线缆、航空航天用耐高温电缆、通信用高频电缆领域技术优势明显。目前这些领域均为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朝阳行业,含金量高,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通光线缆在电线电缆业务领域拥有绝对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占有率。公司是电线电缆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者之一,在业内拥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并拥有36项专利,领先国内。主打产品OPGW为国家电网招标产品,市场占有率近三年均排名第二,曾成功运用于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的超、特高压工程示范线路。现阶段,公司传统电力特种光缆销量稳定增长,新开发的光纤复合低压电缆已成功中标,正式进入销售阶段。

在航空航天用耐高温电缆领域,通光线缆起步早,发展快,后劲足,前景广。公司是航空航天用耐高温电缆军方产品的五家国内供应商之一,也是国内最早从事节能型导线生产的企业之一,仅用8年时间,就完成了从新进入企业向国内大型电网运营企业、军工企业主要特种线缆供应商的转变。

自进入通信用高频电缆市场以来,通光线缆一直致力于从事高端通信用高频电缆的研究和开发,目前已拥有半硬、半柔、柔软三大系列成熟产品。公司率先攻关我国技术要求最高端的电缆——高稳相性能的射频电缆技术,目前已取得很大成果。由于该类产品对于电缆材料和生产设备以及工艺都有严格和特殊的要求,目前我国全部依赖进口,且进口仍受到美国等发达国家的限制。通光线缆产品成功投产无疑将大大提升民族品牌地技术独立性,给外资企业形成强有力的冲击。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发展迅速,近15年来行业年均增长达15%以上,今后几年仍将保持10~15%的速度增长。获益于国家产业振兴规划及电力、通信、铁路、轨道交通、能源、建筑、船舶、汽车等产业较大的投资规模,特种线缆行业有着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光线缆查看更多>特高压输电线缆查看更多>电线电缆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