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山东聊城:积极开展电线电缆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

2011-09-09 18:50来源:中国聊城网关键词:山东电线电缆产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提高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水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市局统一部署,阳谷县局积极组织开展了电线电缆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活动。

本次专项整治范围是辖区内所有电线电缆生产企业,整治工作采取综合执法、监督抽查和获证企业生产条件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获得生产许可证或强制性产品认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生产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原材料及产品进出厂是否按规定检验把关;产品质量是否符合相关国家或行业标准要求;是否存在生产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是否存在无证(包括生产许可证、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生产行为等。

县质监局结合本次活动安排,进一步充实基层分局力量,加大执法力度,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全县内获证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开展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依法作出处理。对停产、转产不再从事电线电缆产品生产的,报请发证部门注销其相关证书;对生产条件达不到规定要求的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按相关程序撤消其生产许可证;对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或产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依法从严查处,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并按有关规定妥善处理。在检查中尤其重点检查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和行政执法中有违法记录的企业。督促企业依法组织生产,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电线电缆和无证生产电线电缆行为,推动企业贯彻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提高产品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于抽查不合格的企业,将严格按照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要求,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整改复查产品质量仍不合格的,依法吊销其生产许可证。对违反国家产业政策、无证生产电线电缆的违法行为,报请政府予以取缔。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系统稽查队伍执法能力,严厉打击了非法生产电线电缆的行为,确保消灭电线电缆无证生产行为。进一步规范了辖区的电线电缆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查看更多>电线电缆产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