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经济复苏致欧洲国家碳排上升

2011-09-14 09:29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化石燃料碳排放火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荷兰政府中央统计局宣布,虽然荷兰政府一直致力于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但是荷兰今年碳排量较过去7年有所上涨。2010年的碳排量较2009年上涨6%,但是目前仍较1990年低出1%。2010年碳排的增加主要是由于荷兰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寒冬,并且经济正在复苏中。

欧盟早前宣布,碳排量在2009年下降11%后,目前又上涨了3.5%。正如荷兰一般,欧盟也承认碳排上涨是由于寒冬的影响和经济复苏的原因。目前,欧盟成员国中仅地处南部的国家碳排有所下降。葡萄牙和西班牙2010年的碳排量分别下降15%和12%。由于欧洲南部国家的经济困境,这些国家碳排总量减少不足为奇。

由于碳排量上涨,并可能导致无法实现《京都议定书》的减排目标,对于欧盟成员国而言,他们的压力正在加大,因为他们需要加快发展绿色能源和碳捕捉技术。8月底,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预计了未来20年该国电力行业潜在的碳排增长率。遗憾的是,这个预测并没有完全对外公布。

今年5月,英国能源大臣休恩曾宣布,计划在2023-2027年间将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到1990年水平的一半,总量降至19.5亿吨,2030年实现减排60%,2050年减排80%。此目标超越欧盟承诺的减排计划,是工业化国家里最为有力的减排目标。有分析认为,为了实现这些目标,英国将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英国电力、交通、工业、农业、供暖等各个部门需合作,其中,目前占英国全部温室气体排放量30%的电力行业最为关键。英国计划未来发电量的40%来自可再生能源(主要是风能和潮汐能)、40%来自核能、15%来自使用碳捕获和封存技术的化石燃料发电、5%来自传统发电。

对于英国商业圈而言,让人担忧的是他们所参与的碳减排承诺行动。这意味着商业活动者必须向有关部门提交能源消耗数据,对于每吨碳排的收费,他们也必须予以服从。能源消耗数据必须在9月30日之前提交。在此规定下,任何公司或公共行业组织每年能源消耗量达到6000兆瓦时的必须提交能源消耗数据。从明年4月开始,英国各公司都要购买碳排放许可额度。如果一家公司的能源消费量只有6000兆瓦时,他购买碳排放许可的花费为6.19万美元。能源消费高的用户将要为碳排放许可额度支出更多。

据估计,目前英国有大约4000家公司和组织需要在9月30日之前提交能源消费数据。现在只有约1230家公司提交了有关数据。如果公司错过提交期限,他们将受到罚款,金额为每日814美元到8145美元不等。未来陆续需要提交数据的公司达到1.5万家。由于碳减排承诺行动目前并没有广泛宣传,估计其中有35%的公司无法按时提交数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化石燃料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