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政策正文

专家称蓄电池将减税 超威等实力企业将成最大受惠者

2011-09-16 23: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蓄电池超威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关于动力电池减税的言论越来越多,不少业内专家都称动力电池减税是电动汽车发展政策的下一个热点。甚至不少人指出,蓄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价格不低,推高了新能源汽车的成本,如果新能源汽车要普及发展,动力电池减税是必须的。

此言论一出,便受到各蓄电池企业和电动汽车厂商的极大关注,各相关企业纷纷表示,期待政策能够尽快落实,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商业化进程。

基于节能减排、减少对石油依赖的目的,世界各国电动汽车推广计划也在加紧推进,而我国在电动汽车的推广上力度有增无减。但目前的政策仅限于对电动汽车厂商的补贴扶持,而对于上下游企业并没有惠及,造成了汽车使用和维护成本的居高不下。有专家对此表示,如果电动汽车的使用维护成本高于传统汽车,那电动汽车的推广将陷入困境,因而尽可能使使用维护成本低于传统汽车是购车族选择电动汽车的关键。

当然,对于具有直接利益的蓄电池企业来说,减免税收意味着新的经济增长点。这一政策带来的是生产成本的降低,有利于企业大规模进军动力电池领域,促进电动电池的快速发展。而对于已经在这一领域颇有建树的超威等大型企业来说,则有可能在技术上再度拔高,从而抗衡欧美技术。另外,对于动力电池的出口也起着积极作用。

目前,国内动力电池行业已出现了一批具有强大实力的企业,比如超威研发出的超长寿命磷酸铁锂电池就成为各汽车企业的首选电池。税收减免政策若能实施,对我国蓄电池行业走出国门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但对于减免税收的说法,超威方面表示,期待但不等待,政策如果能够垂青当然好,但若没有国家政策的支持,超威仍旧不会停止技术创新。

对动力电池制造企业的税收减免政策确实有待提上议程,但国家政策的实施将不会泛泛而指,应该会设定一定的标准。也就是说,税收减免政策只会垂青那些达到汽车动力电池高标准的生产企业。

但由于入行门槛不高,我国蓄电池行业相对混乱,面对前景可观的电动汽车市场也都纷纷投资投产,涉及动力电池领域的企业不少,但真正能达到动力电池要求的企业并不多。这就造成了动力电池领域产能过剩问题,而解决这一问题,必然要通过政策影响来调控。而税收减免政策设定一定的标准,或许能够促进各企业加快技术革新,推动行业前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蓄电池查看更多>超威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