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庆保电:呼伦贝尔电研所完成全系统35—66kV不接地系统对地电容电流测试

2011-09-20 12:04来源:呼伦贝尔电业局电力试验研究所作者:聂大宇关键词:呼伦贝尔电业局电力试国庆保电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电网安全管理,完成国庆保电任务,近日,呼伦贝尔电研所完成了全局35—66kV不接地系统对地电容电流测试工作。通过测量获取电网对地电容电流的大小,提前采取措施,补偿电容电流,达到防患于未然,保证电网安全运行的目的。

目前,呼伦贝尔电业局35-66kV电网系统以中性点不接地或经消弧线圈接地的方式为主。中性点不接地方式的显著优点是,系统在经常发生的单相接地故障(约占60%以上)时,可以短时继续运行。但当线路单相接地时,流过故障点的电流实际是线路对地电容产生的电容电流,在接地点产生间歇性电弧,引起系统过电压,可能导致绝缘损坏,造成两点或多点的接地短路,使事故扩大。

鉴于电容电流的重要性,呼伦贝尔电研所高压班开展了此次不接地系统对地电容电流测试工作。工作人员克服路途远,工作量大等困难,完成了对海拉尔工区、满洲里工区、扎兰屯工区、根河供电局所属的5个配备有消弧线圈变电站的35—66KV不接地系统地电容电流普测工作,取得了真实有效的数据。以有效的匹配、调整消弧线圈档位,达到确保呼伦贝尔电业局35—66KV不接地系统安全运行的目的。

作者: 聂大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电业局电力试查看更多>国庆保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