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吉林四平市焚烧垃圾发电“吃不饱”

2011-09-21 11: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吉林垃圾发电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前竣工,年可处理城市生活垃圾29.2万吨,发电量1.3亿千瓦时,但遇到了四平市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数量,不能满足该厂一台发电机组需求的问题。该厂希望能将梨树县和公主岭市的生活垃圾也吸收过来,四平市有关部门表示正在努力争取。

已竣工的电厂因垃圾供应量不足尚未发电

电厂竣工后只能“吃半饱”

据介绍,该厂建设规模为日焚烧处理城市生活垃圾800吨,一期工程配置两台日垃圾处理量各为500吨的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锅炉和两台发电机组,全年可处理城市生活垃圾29.2万吨,发电量1.3亿千瓦时,上网电量近1亿千瓦时,可满足13万个家庭全年用电需求。该项目同步建设烟气处理、飞灰处理、垃圾渗滤液回喷处理等环保设施,能有效控制二次污染,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极小,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突出。

该厂负责人付世文昨日说,目前尚未实施焚烧发电作业,原因是四平市区日产生活垃圾不足400吨,尚不能满足一台垃圾焚烧锅炉和一台发电机组的需要。目前,该厂在积累垃圾,过两天就可以正式实施垃圾焚烧发电作业了,但只能开一台垃圾焚烧锅炉和一台发电机组,设备处于“吃半饱”状态。

付世文说,从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考虑,都希望能将梨树县和公主岭市的生活垃圾也吸收过来,这样每天日吸收生活垃圾的量可以达到800吨左右,两台机组可以全负荷运转,实现环保利益最大化。

市政府正在积极协调中

四平市住建局生活垃圾管理处处长李兴友称,此前,四平市有铁东区和铁西区两个生活垃圾堆放场,每天接收生活垃圾400吨左右,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竣工后,市政府已经发布了公告,对铁东区和铁西区两个生活垃圾场封场,不允许再有垃圾运入,全部生活垃圾都要拉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另外,为了实现环保利益最大化,住建局等部门也在积极协调梨树县和公主岭市相关部门,争取尽快将这两个县(市)的生活垃圾也吸收到该发电厂来。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林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