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访谈正文

喜文华:安阳光伏产业定能大有作为

2011-09-21 16:14来源:ne21关键词:太阳能光伏产业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日上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中心(安阳)光伏产业化与技术研发基地授牌仪式在安阳隆重举行。(安阳)光伏产业化与技术研发基地的正式授牌,标志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中心的第二家光伏产业化与技术研发基地正式运行,将对安阳新能源产业和中国乃至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一基地能够落户安阳,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中心主任喜文华功不可没。为此,记者在授牌仪式现场采访了他。

文质彬彬的喜文华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中心的宗旨是将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促进转让与改变能源结构、加强节能减排、影响气候变化相结合,推动南南合作,促进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立足发展中国家,面向全球,消除贫困,维护和提高能源安全,共同推进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促进人类和平、发展与繁荣。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中心成立之初,即规划在中国国内建立两个光伏产业化与技术研发基地,着力推动光伏产业与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及研究。中心对安阳的选择非常重视和审慎,我们经过反复考察研究,最终决定在安阳建立光伏产业化与技术研发基地,主要是因为安阳在光伏产业发展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和吸引力。第一,安阳市委、市政府对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的重视和帮助力度之大,让我们很受感动和鼓舞。第二,对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的思路非常清晰,指导思想非常明确。高起点规划,重点实施了“1234金阳光工程”,按照“一个基地、两个链条、三个园区、四大产业”的建设规划,形成了“基地辐射、园区带动、突出重点、协调发展”的光伏产业发展格局;安阳把所有的太阳能光伏企业资源整合到一起,形成了强大的发展合力。第三,安阳光伏产业拥有自主产权,产业链完整,具有薄膜电池和多晶硅两个产业链,拥有从上游产品非晶硅制造到下游产品太阳能电池制造及太阳能应用完整的产业链条。第四,安阳的企业家有坚忍不拔、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即使在金融危机等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他们也锲而不舍地谋求发展,并取得可喜成绩。基于以上四个优势,安阳太阳能光伏产业近年异军突起,发展势头迅猛,成效十分显著。我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帮助和支持,有企业家的不懈努力,安阳的太阳能光伏产业一定能大有作为。

喜文华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中心(安阳)光伏产业化与技术研发基地的建设,得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安阳市委、市政府和国内外朋友们的关心和鼎力支持,承载着各界朋友们诸多的热情关怀与奉献。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以来,安阳市委、市政府千方百计搞好服务,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推进基地建设,确保了基地建设的顺利进行。(安阳)光伏产业化与技术研发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拓展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中心与安阳市政府的合作和交流,加快安阳光伏产业的发展。希望(安阳)光伏产业化与技术研发基地能抓住时机,学习和借鉴国内外成功的经验,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不断提升自身研发能力和管理水平,在国际上有所作为,为推动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太阳能光伏事业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安阳的太阳能光伏企业利用好这一平台,团结协作,共同发展,为国内外市场提供优质光伏产品和技术服务,为南南合作和各国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改变能源结构及影响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