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政策正文

环保部全面整治铅蓄电池行业、铅再生行业

2011-09-21 17:26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锂电池铅蓄电池铅酸蓄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内“血铅”事件呈蔓延态势,1-5月份,浙江、广东、湖南、安徽等省份频发血铅超标事件。面对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5月18日,环保部下发《关于加强铅蓄电池及再生铅行业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用最严厉的手段全面整治铅蓄电池行业、铅再生行业。

据环保部预计,现全国约2000家铅酸蓄电池企业将有1000多家被淘汰,整顿后能保留的厂商不足300家。剩余的不足300家企业今后面临的考验也会越来越严峻。行业面临的不只是“休克”,大部分企业面临的将是灭顶之灾!

“电池荒”引发行业暴利

铅酸蓄电池企业的关门整顿,电池产能的严重缺失,给庞大的电动车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全国各地电动车车行的“电池荒”,使得多家电动车企业老板出动,全国找电池。

供需的强烈差距,直接导致铅酸蓄电池价格的直线上涨,自7月销售旺季来临后,电池价格更是风生水起,半年以来,铅酸电池的涨幅已超过40%。据最新市场行情,一辆48V20AH的电动车,今年5月份,其铅酸电池市场价达600元左右;7月份的电池涨到800元左右;8月份的电池市场价直逼900元,且随着铅酸电池货源紧缺,价格仍会飙涨,与之相应的,原材料铅的价格却下降了近10%,更是促成了如今铅酸电池暴利的狂欢。

暴利的诱惑“地下工厂”疯长

铅酸电池的暴利,促生了大量地下工厂。现有一奇怪现象,产能不足30%的铅酸电池,市场上却仍有70%的供应量。据调查发现,一些大量隐匿于地下的工厂,正如火如荼地生产。这些“小作坊”不但没有正规的工商和税务登记,而且生产水平低下,废物、废气随意处理,产品质量差,以低价参与市场竞争,造成市场混乱,环境污染和严重的血铅超标的安全隐患。

地下工厂必将引发更大的悲剧的发生,带给电动车行业的也许将是更大的灾难!

锂电电动车行业的新动力

面对铅酸电池行业的重重危机,电动车产业何去何从?被看作“未来能源”的锂电,将给电动车行业带来新的生命!

资料显示,由于不含镉、铅、汞之类的有害重金属物质,锂电池在生产及使用过程中几乎没有污染物产生。锂电池的环保、轻便更符合电动车安全绿色的要求,在不久的将来,必将成为电动车动力的首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铅蓄电池查看更多>铅酸蓄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