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汉缆自主研发新硕果——220kV电缆附件、风电耐扭曲软电缆通过技术鉴定

2011-09-21 16:38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汉缆股份电力电缆超高压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青岛组织召开了对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220kV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附件”、“风力发电用耐扭曲软电缆”的产品技术鉴定会。技术鉴定委员会由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上海电缆研究所等22位专家担任委员,鉴定会由中电联洪燕主任主持。会议期间,鉴定委员会听取了汉缆股份关于“220kV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附件”、“风力发电用耐扭曲软电缆”的研发报告,专家组认真查阅了有关鉴定资料及技术文件,并实地考察了生产现场,参观了汉缆中心展厅。通过专家的质疑、答辩、讨论、评议后认为,汉缆研发的“220kV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附件”、“风力发电用耐扭曲软电缆”产品分别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先进水平,在结构、技术和材料等方面分别包含了多项创新成果。

会前,鉴定委员会先期派专家来汉缆进行了现场考察及抽样检测。通过鉴定后,专家组建议应进一步积累运行经验,并祝愿汉缆在自主创新研发方面不断进步,为我国电力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汉河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思夏、汉缆股份董事长张华凯、总经理张创业、总工陈沛云等集团和公司领导与全国电力行业各领域权威专家100余人出席了鉴定会。此次鉴定成果表明,汉缆股份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加大科技投入,自主研发的“220kV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附件”、“风力发电用耐扭曲软电缆”产品技术位居国内领先地位,将广泛应用于高压超高压电缆系统和绿色新能源领域,为客户提供全套系统服务,并打破国外的技术和市场垄断,替代进口,开创我国电缆行业民族品牌发展的新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缆股份查看更多>电力电缆查看更多>超高压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