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铜仁供电局出台《预防人身事故措施》为施工人身安全增添又一道砝码

2011-09-27 10:06来源:贵州玉屏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铜仁供电局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铜供明确要求继续全面落实《铜仁供电局预防人身事故措施》的各项规定,《预防人身事故措施》是该局贯彻落实南网公司、贵州电网公司2011年防人身伤亡事故专题会议的具体举措,已于9月6日已下发至局属各单位、各县供电局网内各施工单位,为全区施工人身安全增添了又一道砝码。

当前铜仁电网基建、检修技改工程大面积展开,任务重、工期紧、施工现场复杂,人身事故风险增加。铜供积极贯彻落实南网公司、贵州电网公司2011年防人身伤亡事故专题会议精神,结合“8.14”事故反思和9月13日公司基建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该局以切实提高各级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安全责任有效传递和落实到位为主题,全面确保员工和外包施工人员生命安全与健康,坚决杜绝人身伤亡事故。《铜仁供电局预防人身事故措施》对提高各级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安全责任有效传递和落实到位,确保人身安全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铜仁供电局预防人身事故措施》分为《生产作业人身事故预防措施》和《基建工程、检修技改工程人身事故预防措施》两部分。《生产作业人身事故预防措施》从落实责任,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增强员工的安全自保意识和业务技能;抓好作业过程风险管控,确保人、机、环的安全;开展全员任务观察和风险报告工作;规范配网作业制度和流程,全面加强配网作业管理;高度重视用户的安全管理;结合农电实际,进一步完善防止人身事故各项措施等七个方面明确了预防措施的刚性规定要求。《基建工程、检修技改工程人身事故预防措施》中明确指出,必须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外包工程一体化管理要求,在全面开展基建、大修技改工程项目安全自查、停工整顿及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过程中,要从“严格工程开工报告的审核,严格执行开工许可,把好事前关;严格执行建设单位项目管理人员、监理人员和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安全员及工作负责人的到位标准;严肃施工现场管理纪律,施工单位在进行工程施工时,必须服从项目业主和监理人员的管理;注重风险教育,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加强施工现场的生产机具及个人防护用品管理;充分发挥现场监理人员的作用;发包方应督促承包方加强临时工管理;加强对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做好风险预控措施”等十个方面的预防措施。

《铜仁供电局预防人身事故措施》较为全面地明确了保证员工和外包施工人员生命安全与健康的预防措施,为工作人员详实、清晰地指引了正确的工作方向和具体的工作内容,并着重对立、撤杆作业,放线、紧线与撤线作业,高空作业,停、送电管理,施工机具管理等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预防人身事故措施》同时对加大考核力度,惩防并举进行了着重强调:对现场安全检查及违章纠察发现的违章行为按规定进行处罚,重复发生的加重处罚。发生事故后,应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调查处理,并按规定及时统计、上报,隐瞒不报、谎报、拖延不报的,一经查实,从重处罚。

在当前铜仁电网基建、检修技改工程大面积展开,任务重、工期紧、施工现场复杂,人身事故风险增加的情况下,铜供希望各单位和部门、各施工单位要积极、主动承担更多的安全责任和社会责任,对照预防措施严格贯彻执行,坚决杜绝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铜仁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