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中国水电夺得重庆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多项殊荣

2011-09-27 11:39来源:中国水利水电股份公司新闻中心关键词:水电水电八局水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4日,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交委在草街航电枢纽水电工地隆重举行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总结表彰会。水电八局草街施工局荣获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水电十二局草街项目部荣获重庆市工人先锋号; 水电八局草街施工局副局长沈正龙、水电十二局草街项目部经理曾彬分别荣获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重庆市工会主席胡健康,副主席黄建国、张建新,重庆市交委副总经理梁雄耀、纪委书记罗登友等出席会议。业主、监理、设计、施工代表参加会议。

表彰大会会场

草街航电工程

草街航电枢纽工程是嘉陵江16级梯级开发最下游的水利枢纽工程,位于重庆市北碚区与合川区交界处,为西部大开发十大重点工程和交通部最大的内河工程。主要建筑物由船闸、厂房、冲沙闸、泄洪闸、拦水坝等组成。工程以航运为主,兼有发电、拦沙、灌溉等效益,总投资81亿元。

水电八局草街施工局相继承建了左岸厂房和冲沙闸工程,合同金额7.43亿元;右岸挡水坝及泄洪闸工程,合同金额2.78亿元。水电十二局草街项目部承建了闸门和启闭机安装工程。

工程建设中,水电八局、水电十二局建设者积极参加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交委组织的嘉陵江草街航电枢纽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紧紧围绕“共建和谐工区、打造精品工程”主题,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保廉洁、讲文明、讲协作,战胜了13次特大洪峰袭击和持续高温天气的考验,推动一个一个节点目标提前实现,成为重庆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的一面面旗帜。

水电八局草街施工局2010年2月,实现大江截流,同年4月,大坝主体工程开浇混凝土;2010年12月,14孔闸墩、一道挡水墙浇筑至顶,比计划提前了2个月;2011年5月,197品侧预制梁安装完毕,坝顶交通桥全线贯通;同年6月,圆满完成了水下混凝土施工,并通过验收;9月5日,启闭机排架浇筑到顶,比计划提前了5天。完成实物工程量:截至9月24日,土石方开挖73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43万立方米,钢筋制安1.3万吨固结灌浆2.1万米,帷幕灌浆1.3万米,用8个月的有效时间完成了18个月的工程量,实现产值2.23亿元,创国内同类型工程建设最快速度。工程合格率100%,优良率90.77%,优于合同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