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视频)史上最强的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投入运营—北极星专访许继集团

2011-09-30 16: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许继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北极星专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许继集团以攻克世界级电力装备难题而闻名于世,核心业务聚焦于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与并网、特高压直流输电、智能电网、智能中压开关、高效节能变压器、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服务系统、轨道交通供电装备等七大业务领域,致力于电力装备的开发制造和电力装备解决方案的系统集成。9月22日,在上海EP展前,北极星记者专访了许继集团市场营销管理部品牌主管刘伟鹏先生。

 

北极星电力网:我看到今天许继展出了丰富的产品,首先请您给我们简要介绍一下,在电力众多领域的产品中,哪些是目前的业务主向?目前整个许继集团的产业布局是怎么的?

刘伟鹏:这次EP展我们主要展出了:特高压直流输电、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服务网络、智能变电站与智能配电网、微电网、中压开关和节能变压器等六个领域的产品,其中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服务网络产品是我们展出的重点。本次带来的实物产品受到广大受众的关注,现场气氛热烈。

北极星电力网:前不久,由许继主导的青岛薛家岛电动汽车智能充、换、储、放一体化示范电站投入运营,这座目前世界上功能最全、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的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集中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换电为主、插充为辅、集中充电、统一配送”的建设运营模式,在国内外首次建成集公交车充换电、乘用车电池集中充电、储能应用于一体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站。这个项目的成功运营对许继来说具有怎样的意义或者说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在电动汽车领域会有怎样的布局安排?

刘伟鹏:薛家岛电动汽车项目是许继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换电为主、插充为辅、集中充电、统一配送”的建设原则,真正从产业化意义上实现了这一建设要求。这一工程的成功投运也标志着国家电网未来在电动汽车领域有了更多成熟的产品,为今后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国网电动汽车发展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北极星电力网:您如何看待“特高压”与智能电网的关系,许继在该领域涉及哪些产品?今后有怎样的发展规划?

刘伟鹏: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了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坚强的核心就是指要有坚强的特高压骨架。许继在特高压方面涉及的产品有这么几类:一是直流特高压输电产业群,包括:直流特高压控制保护系统、直流特高压换流阀设备、直流场设备、还有为换流阀提供水冷的系统等;第二类是交流特高压控制保护设备,主要是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继电保护产品等。

在直流特高压领域,我们参与国内所有的已建和在建的所有直流输电工程。如:向上、青藏,锦苏等工程。交流特高压我们在百万伏晋东南扩建工程的关键保护设备招标中中标。下一步我们要做就是做好现场服务,保证百万伏晋东南扩建工程的可靠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许继查看更多>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