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武警水电二总队中标浙江仙居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

2011-10-09 23:38来源:武警水电二总队作者:徐迎华关键词:武警水电二总队抽水蓄能电站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9日笔者获悉,武警水电二总队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社会信誉顺利中标浙江仙居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下水库土建工程施工任务。
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工程—浙江仙居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浙江省仙居县湫山乡境内,地处浙江电网台、温、丽、金、衢用电负荷中心,工程动态总投资58.51亿元,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安装4台37.5万千瓦立轴单极可逆混流式机组,是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设计年抽水用电量32.63亿千瓦时,年发电量25.13亿千瓦时,预计2015年11月首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2016年10月工程建设完工。电站枢纽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上水库主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86.7米,水库总库容1294万立方米;下水库利用已建下岸水库,下水库主坝为混凝土拱坝,最大坝高64米,总库容13504万立方米,有效库容9261万立方米。
据悉,电站建成后将以2回500千伏线路接入浙江电网,主要承担华东电网的调峰、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任务,将大大增强浙江及华东电网的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缓解供电紧张局面,改善电网的运行条件,提高系统运行的经济性,保障电网的安全运行。同时有利于西南、三峡水电在华东电网的消纳,增强西电东送远距离输电可靠性。电站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煤9.8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0.24万吨,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和服务低碳经济发展。
武警水电二总队参战官兵决心,将在随后的工程建设中,本着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继续发挥部队纪律严明、技术精良、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集团化军事化作战优势,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按期优质地完成工程施工任务,以严格的管理、一流的作风、优质的工程向浙江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水电部队争光添彩。
 
作者: 徐迎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武警水电二总队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