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电网主辅分离改革重组”系列述评之二——变革谋求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

2011-10-10 15: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网主辅分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创新是一种向前的趋势,是一个前瞻性的动作。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生命,在于它的现实基础和对未来的把握,在于它对规律的深刻理解和对发展的规划与引领。

世界上一切事物的发展都离不开创新。每个企业都肩负着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都有着各自不同的规则、制度和文化。对于一个新组建的大型企业集团来说,从发展战略到商业模式,从思维方式到组织构架,从体制机制到管控模式,不创新就不能突破历史的桎梏,不创新就不能形成统一的有效的管理和运作,不创新也就不可能优化资源配置、提高集团综合实力。市场大潮中,不进则退,不持续地变革创新就意味着企业的停滞不前或者倒退。

创新是发展规律的必然要求。事物从低级到高级,这是自然界的发展规律。历史的进步,文明的积累,每一个量的增加到产生质变,都离不开创新的身影。从实践到认识,再从认识到实践,这一人类改造自然的循环往复、不断提升的过程,同样也离不开创新。社会经济、行业、企业都有自身的发展规律。国企改制重组是企业完善自身结构、适应市场竞争规律探索之旅,企业发展到这一阶段要求我们必须以不断的创新,来探寻企业成功的规律。

创新是激发活力的必然要求。活力是企业的生命力,是企业青春洋溢、蓬勃成长的一种姿态。创新是企业的活力源泉。创新让企业生生不息,让企业的细胞永远充满进取的朝气。在企业改革重组的大背景下,全体员工活力的激发和战斗力的增强显得尤为重要,体制、机制、管理的创新无疑是最为重要的一环。只有建立符合市场竞争需要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公司治理结构及大型企业集团商业运营模式,构建协调有力、运转有序的管控模式和组织架构,才能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创新是增强合力的必然要求。突破过去,抱团成长,创造未来,创新是关键的出路。作为一个新组建的公司,面对不同的过去、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体制、不同的准则,只有胸怀世界,洞悉全局,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以新思维制定新规则,以新制度树立全体员工共同遵循的标杆,才能破除旧有的束缚,在思想、行动上取得统一,从而夺取最后的胜利。只要我们在企业战略目标的统一指引下,结合企业实际,在充分尊重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缜密论证、实事求是、稳步推进,就一定能形成强大有效的集团合力。

创新是走向世界的必然要求。背靠沃土,面向世界,春暖花开,展望世界一流公司的美好未来,我们的思想要适应国际化的要求,我们的机制要在国际竞争的大舞台上游刃有余,我们的管理要追赶潮流、敏锐感知各种风险和机遇……一切都需要在不断创新中来完成。世界一流公司的蓝图,展示给我们的是一种勇立潮头、大胆创新、走在引领行业世界前沿的景象。在世界的平台上,强手如林——犹豫怠慢,终会落伍,勇于创新,就是先机。创新了,体制顺了,机制活了,管理强了,必定会为新集团的快速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主辅分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