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可以飞翔的“空中风电场”--风电Wing7原型机

2011-10-10 16: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力发电机风电场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加州Makani Power设计的20千瓦高空风电Wing7原型机赢得了知名杂志Popular Mechanics评选的年度突破奖。

这座原型机外形类似飞机,通常被称为“空中风场”,也被称为风电场和模型飞机的混合体。它像飞机一样起飞和移动,可以飞到1500英尺的高度。

高空中蕴涵着巨大的风能,往往数倍于地面风能。因此Wing7同传统风机相比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能够飞到高空捕获更强更持续的风力。虽然目前地面风机都在往大型化发展,但极限也只能利用1000英尺以下的风能。而Wing7在1000~2000英尺的中纬度效率最高,据说产生的风能是传统风机的两倍。由于飞行高度高于一般鸟类,因此不会威胁生态环境。

Wing7的翅膀达到8米长,重56公斤。一旦达到1500英尺的高度,风机将俯冲绕圈飞行,在22公里/时的风速下产生20千瓦的电力。据介绍,翅膀上安装的风机在高空飞行中产生电,并通过缆绳将电能传送到地面。

Makani从美国能源部高级研究计划署(ARPA-E)和Google获得了长期资助,制订了长期发展规划。据Makani公司透露,这项技术预计到2015年实现市场化。届时,其实际成本将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达到同常规煤电站相竞争的水平,这是现在最便宜的发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