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议正文

“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议题之——中国智能电网的政策规划

2011-10-11 15:38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关键词:智能电网建设智能电网政策2011智能电网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智能电网产业运行态势及投资前景规划

中国人民政府与两大电网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已经确定了基于中国国情的“中国式”智能电网的发展战略与投资计划。规划在部分地区实行试点,然后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最终到2020年建设完成。当中电力软件将占智能电网建设成本的较大比重,并从发展智能电网的深度和广度考虑,两大电网公司未来在智能电网方面的总投资不低于2000亿人民币,而且2015年之前必将完成智能电网主要框架的建设。在智能电网的投资构成上,不考虑大规模的储能装置,配网自动化和用户侧系统将占40%,智能变电站占20%,智能调度占15%,柔性输电系统(含清洁能源接入侧设备)占10%,其他占15%。(数据来源:中华商务网产业研究中心)

“加强智能电网建设” 纳入“十二五”规划纲要

而在“十二五”规划中,继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加强智能电网建设”再次写入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并纳入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为了促进智能电网的健康快速发展,国家应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不断深入,采取灵活适应的扶持政策,从战略、经济、财政税收、金融市场等角度形成促进我国智能电网发展的政策体系。

“2011中国智能电网发展高峰论坛”11月10日上海开幕

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将携手北极星电力网将于今年11月10日,在上海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举办“2011中国智能电网发展高峰论坛”。智能电网产业高峰论坛为时两天,邀约国内外资深专家学者,聚集知名企业,针对智能电网产业发展政策性、智能电网建设重点项目、智能电网技术标准化、绿色能源发电机遇与并网瓶颈、新能源汽车市场空间和电动汽车充电站发展布局及支撑的电网技术等进行深度解读,最终实现互惠互动、智力交流、合作共赢的目标。

主要参会对象有:政府机构和电力行业组织的领导、专家;五大发电集团、两大电网公司及下属各大发电企业、各大网省公司,国内各大电力设计院、科研机构、清洁能源开发企业 (风电、太阳能发电)、地方能源投资企业等领导、专家;电网传输智能化、变电智能化、配电自动化、电动汽车充电设 施以及电网调度和通信等领域国内外技术装备厂商领导、专家;风电、太阳能发电相关技术装备厂商领导、专家;服务于电力行业全球风险投资机构、咨询机构及提供第三方服务相关机构等。

相关链接

2011中国智能电网发展高峰论坛

2011中国智能电网发展高峰论坛-论坛议题

2011中国智能电网发展高峰论坛-论坛议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建设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政策查看更多>2011智能电网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