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2013年全球稀土市场或将供大于求

2011-10-11 16: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稀土稀土价格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稀土价格在未来几年内将由上涨转为下跌,理由是稀土将可能出现供大于求局面。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内稀土价格上涨了7倍左右,投资者的盲目追捧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如果需求保持不变,而资源供应逐渐缩小的话,价格将无疑会继续上涨。但稀土并非真如其名一般“稀有”。事实上,中国的稀土储量仅占全世界的30%,然而由于其开采提炼过程对环境污染严重,因此很多国家都放弃了开采。现在这种情况已出现转变,受高价格的驱使,很多原料和矿物开采商已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巴西等地找到稀土矿藏,并开始采掘。

这些采掘项目让未来的稀土供应预期提高,导致的后果将是价格的下降。另一方面,高昂的稀土价格还将促使稀土用户加快研发替代产品和替代技术,一旦成功,也将导致稀土需求减少,从而降低价格。近期即有媒体报道,丰田公司在其生产的电动汽车中用感应式电动机替代了磁力设备,目的是降低稀土的使用。

高盛投资银行曾在今年的一份报告中对目前进行中的稀土开采项目进行评估并得出结论:2013年稀土将出现供大于求,2014年超出需求的部分,也就是生产过剩将达到5860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