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综合正文

2011成都新能源国际峰会圆满落幕首次发布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及50位商业领袖榜单 晶龙实业名列第8位

2011-10-12 08:28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新能源国际峰会新能源企业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首次发布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及50位商业领袖

中国能源报社、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首次发布了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和50位全球新能源商业领袖名单,中国企业及其商业领袖分别占据172席和22席。

作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和全球新能源商业领袖评选的主办单位,中国能源报秉承严谨、客观、公正的原则,按照既定的评选程序和标准,组建了全球性专家评审委员会,独立、严谨地展开评审工作,确保评选的公益性和评选结果的权威性。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和全球新能源商业领袖评选是世界上首次,具有开创性。中国能源报决心坚持不懈地把这一开创性事业打造成为世界著名品牌。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完成人类能源可持续利用历史重任的主力。因此,评选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和全球新能源商业领袖是彰显企业和企业家的贡献和重大作用的最好平台。

中国能源报总编辑李庆文总结了此次评选的体会:“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体现了全球性,主要分布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发达国家优势明显,中国企业数量高居榜首,以风能和太阳能企业为主体,新能源产业规模依然偏小,发展空间广阔。”

在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中,美国通用电气能源、丹麦维斯塔斯风力技术公司、西班牙阿文戈亚有限公司分别以2000多亿元人民币、600多亿元人民币和500多亿元人民币的营业收入列前三位,中国太阳能企业晶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260多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名列第8位,成为中国新能源企业的领头羊。

虽然中国企业占据了500强新能源企业的172席,成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绝对主力,但从前十名的名单来看,掌握这一产业主导权的仍然以欧美企业为主。欧美企业占据8席,亚洲企业仅占据两席,日本和中国企业分别列第5位和第8位。

同时发布的50位全球新能源商业领袖名单中,占据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前三名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分列前三;中国的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韩俊良名列第四位,中国企业家共有22位上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国际峰会查看更多>新能源企业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