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向家坝水电站迎来金结、启闭机设备安装高峰

2011-10-13 09: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向家坝水电站水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在向家坝水电站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安装左岸电站厂1和航运坝段进水口拦污栅。“今年四季度,向家坝水电站工程建设将进入金结、启闭机设备安装高峰。”中国三峡集团机电工程局副局长、向家坝工程建设副主任王毅华介绍。

据了解,向家坝水电站建设正在按“2+4+2”投产发电目标推进,即将于2012年、2013年、2014年分别完成2台、4台、2台机组安装并投产发电。王毅华介绍说,机电安装高峰年将在2012年下半年出现,但在2012年首批机组发电前,大量用于大坝挡水、过流等金结、启闭机设备将提前安装完成。

按照安装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向家坝水电站金结设备安装将真正进入安装高峰,今年四季度需要安装完成各类门机、启闭机、闸门、压力钢管伸缩节等金结、启闭机设备共计25套件,安装量达9000吨,约占全年安装量的40%。其中,右岸电站今年57%的金结安装量将集中在四季度,安装量达4097吨。

针对下阶段向家坝水电站金结设备安装量集中、高峰凸显的特点,王毅华表示,向家坝工程建设部将加强工厂制造项目交货进度协调,确保满足安装需求,加强外购件质量控制,细化出厂验收项目。同时,加大劳动资源投入,千方百计完成现场安装项目,尤其上、下游挡水一线的金结安装,以满足明年4月底基坑进水的形象要求。

截至目前,建设者已经完成了泄洪坝段6个中孔钢衬、中孔事故门底坎、工作门底坎、后底钢衬的安装;完成泄洪坝段7个廊道密封门的安装;累计完成241节、5229吨厂房坝段引水压力钢管的安装; 6号导流底孔闸门原型试验正准备进行;左岸电站厂1和航运坝段进水口拦污栅正在安装;已完成左岸电站5号机至7号机尾水锥管第2、3节的安装;8号机蜗壳开始二期混凝土浇筑,7号机已提前向机电安装单位交面。完成了5号机至8号机尾水门门槽底坎和6号、7号机尾水门槽门楣以下轨道的安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向家坝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