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澳大利亚下议院通过“碳税”法案 将从明年7月起对全国500家高碳排放企业征收碳税

2011-10-13 10: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澳大利亚碳税法案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下议院12日以微弱多数通过了工党政府提出的“碳税”法案,这标志着工党政府主张的清洁能源政策在立法程序上迈出重要一步。

当天,澳大利亚下议院以74票赞成、7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清洁能源法案2011”。在工党和绿党议员支持下,预计这一法案11月将获得上议院通过。

今年2月,澳大利亚工党政府宣布,计划实施一项“碳税”改革方案,从而为澳经济引入碳排放定价机制,以便实现节能减排目的。工党政府7月初正式宣布,将从2012年7月1日起,对全国大约500家高碳排放企业征收碳税。根据相关安排,2012至2013财年,“碳税”价格为每吨23澳元(约合22.9美元),随后三年将每年递增大约2.5%,到2015年将逐步建立市场化碳排放交易机制。

数月来,“碳税”方案成为相关各方争议焦点。反对党、工会和一些零售及制造业企业相继宣布抵制。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澳大利亚相关部门采取“一刀切”的方式推行“碳税”,可能给相关矿业项目、尤其是磁铁矿项目带来严重影响,并对当地投资环境、贸易和就业等诸多领域造成冲击,并削弱相关行业的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澳大利亚查看更多>碳税法案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