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广东佛山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二厂项目试运行

2011-10-13 11: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广东垃圾焚烧发电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日记者从广东省环保厅了解到,佛山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二厂项目已经进行试运行。省环保厅此前批准了该焚烧项目投产。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二厂项目日处理垃圾1500吨,目前使用128米高的排烟烟囱。

佛山市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二厂项目位于南海区狮山镇狮山林场,紧靠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等学校,此前狮山大学城的学生曾就垃圾焚烧项目表示抗议。

省环保厅表示,根据佛山市南海绿电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申请,今年6月22日广东省环境保护厅会同佛山市环境保护局和南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对该公司佛山市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二厂进行试生产批前现场检查。

省环保厅表示,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二厂项目由环境保护部批复同意建设。

二厂新建3台500吨/日机械往复式垃圾焚烧炉,配套2台15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了半干式脱硫除尘烟气处理设施,垃圾贮存设施和垃圾运输系统等辅助设施,日处理垃圾能力约为1500吨。已与南海区环卫部门签订统一收集生活垃圾协议。环评批复三炉合用排放烟囱高度120米,目前该项目三炉合用一座128米高的排放烟囱。厂区排水系统,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经管道收集后送至自建的污水处理厂处理,回收利用,不外排。

针对此前狮山大学城师生反映的大学城空气早晚弥漫异味,据了解,为减少收集、运输过程中的扬尘和臭气,南海区已更换成全密闭式垃圾车,垃圾卸料平台、垃圾输送系统采用密闭设计。同时建设有垃圾渗滤液事故调节池,垃圾贮坑、渗滤液收集池、污水处理站采取了防渗措施,在厂房四周设置了四个地下水监测点。

为了进一步让狮山大学城师生安心,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二厂在厂址区域上风向的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设了1个大气、土壤二恶英监测点,在下风向约2公里外的聚龙村设了1个大气、土壤二恶英监测点,以监测污染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东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