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六盘水供电局全面开展“农电安全生产整治月”活动

2011-10-14 09: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六盘水供电局农电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面对目前农电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的局面,六盘水供电局各县局积极行动,全面开展“农电安全生产整治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农电安全生产管理,全面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

近期,公司系统连续发生几起农电人身死亡事故,事故暴露出部分农电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危险辨识、风险评估流于形式、预防控制措施不到位,基建工程外包以包代管,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违规、违章、冒险作业、野蛮施工等问题依然存在。2011年只剩八十天,面对如此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为查找出农电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实现农电安全生产管理可控、在控,达到保持安全生产的稳定局面,确保全面完成农电安全生产目标,六供要求各县局从10月1日至10月31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电安全生产整治月”活动。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该局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和工作完成时间。日前,该局四家县局已按地区局要求,全面启动“农电安全生产整治月”。

水城供电局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一是专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活动方案;二是检查各施工单位现场是否同时落实领导、管理人员、监督人员、技术人员等各级人员安全生产的到位标准,检查施工现场人身安全工作是否切实做到管理到位、指导到位、监督到位、执行到位,是否做到工作任务清楚、程序清楚、危险点清楚、安全措施清楚;三是扎实做好基础管理达标创先工作,以达标创先为载体,着力加大达标安全管理专项工作力度,以此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四是强化和落实建设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基建安全责任追究制度;五是制订改进措施及计划,严格执行事故报告制度,各部门对其报送的事故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严禁瞒报、谎报、漏报和迟报事故的行为;六是通过事故反思大讨论、安全生产学习培训、自查自检、总结整改四个阶段的工作,建立完善农电安全生长效机制。做到隐患排查不彻底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达标不放过。特别是在总结整改阶段,要求各供电所需对“两票”管理、接地线(接地开关)管理、防误闭锁装置、供电所、工程施工现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

钟山供电局从十个方面推进此次活动:一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技能培训,认真学习典型事故案例;二是深入开展现场违章纠查工作;三是加强安全工器具管理;四是全面完善危险点档案更新;五是加强“两票”管理;六是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七是加强配电线路运行维护管理;八是开展用户自备电源专项清查工作;九是强化现场安全风险控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实现安全风险的闭环管理,真正做到风险的可控、在控;十是开展外包工程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六枝供电局将活动分为警示教育、安全检查和总结三个阶段。活动期间一是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对照几起事故暴露问题反思和查找各部门在电网运行维护、检修和事故抢修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梳理出日常工作中容易被忽视的安全环节,提出防范措施并严格执行;结合当前正在进行中的“安全专项学习活动”,将10月份的主要学习内容锁定在该局近期下达的作业指导书和事故通报方面;针对5起事故撰写学习感悟和应汲取的事故教训。计建部、生技部分别将《电网工程建设员工安全施工规范》发生到各电网建设和大修技改施工单位,要求各单位组织施工人员组织学习、反思。二是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对各部门日常安全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学习和教育培训、安全工器具管理与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组织各客户管理部门对辖区用户自备电源进行专项清查,对存在的问题以书面形式向用户提出并取得用户签收回执;对各生产部门的现场作业加大违章纠察力度,确保作业现场安全;成立违章纠察队,对各电网建设、大修技改工程单位涉及临近带电线路、交叉跨越等危险性较大的施工作业现场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检查,对各施工单位存在的违章行为要有处罚意见和责令整改的措施。三是总结安全生产整治月活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汲取经验,总结成果。

盘县供电局一是10月8日至14日,各生产部门组织人员对贵州电网公司安全生产禁令、“两票三制”、《电业安全工作规程》进行再学习,加深职工对安全规章制度的记忆,提高对规章制度的理解和执行刚性。二是10月14日至21日,在全局范围内再次组织对五起事故通报的学习,要求生产一线人员通过学习事故通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写出学习心得交部门存档备查。三是10月下旬,由安全监察部组织全局生产一线人员观看《电力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片》;计划建设部组织在盘县辖区内外包施工队伍集中观看南方电网公司编制的《电网工程建设员工安全施工规范》,提高施工队伍的安全责任意识、作业技能、风险辨识和防范能力。四是计划建设部、生产技术部组织对电网建设、大修技改的工程中标单位进行一次专项检查,是否存在分包情况,并严格执行南方电网公司电网建设分包规定,严禁项目主体分包和工程整体分包。五是市场营销部牵头组织对盘县辖区用户的自备电源开展专项清理检查工作,重点检查自备电源闭锁装置的安装及使用、有关安全协议签订情况,着重进行防倒送电装置的可靠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书面形式向用户提出,要求进行整改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六盘水供电局查看更多>农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