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南方电网总经理钟俊:“十二五”期间加大南网科研技术的投资

2011-10-17 18:00来源: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关键词:南方电网十二五2011智能电网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科技创新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1年度公司科学技术奖与技改贡献奖获奖项目以及公司“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目前,南方电网公司推荐参加公司内外科技创新评选的项目水平仍需要不断提高。钟俊表示,“科技创新成果评选要引导好科研项目的选题,在选题时就要明确导向,项目除了放在公司范围内考虑,也要与同行业水平作比较;对评审专家组的组织机构要进行合理调配,成员水平要进一步提高,可以适当外聘专家。此外,对项目的描述要更加严谨准确,谨慎使用“首创”和“第一”等词语。”

对于公司“十二五”科技发展,钟俊表示,“规划的总体原则是鼓励创新、研发和新技术应用。在此过程中大家思考的面要更宽,规划不仅只涉及技术,也要考虑完善管理体系;不仅局限一个或一些业务部门,各部门要协商完成,共同推动。例如,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对公司规划、基建、生产和营销等各业务发展的支撑,考虑增加有关经营管理的研究内容等。要在集成创新上下功夫,研究科学管理模式。在合作研究方面,走出去是国际化,引进来也是国际化,只有通过项目平台合作,才能学到真东西,才能真正实现跟国际接轨。”

钟俊还指出,“公司鼓励科技创新,但也要分析投入与产出比,明确科技贡献率,有效利用资金。据了解,未来公司将稳步提高科技投入,初步预计,“十二五”期间,公司研发投入有望超过150亿元;“十二五”末,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将达到0.8%左右,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0%。”

供稿来源: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2011.chinasmartgrid.com.c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十二五查看更多>2011智能电网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