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欧盟拨款91亿欧元改善电力和天然气输送系统 确保欧洲绿色能源供给

2011-10-18 15: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欧盟绿色能源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欧盟立法草案指出,欧盟正在寻求新的力量,以减少对进口石油天然气的依赖,从而确保欧洲可持续发展和绿色能源供给。

本次草案还提出,要在2014-2020年间拨款91亿欧元(约800亿元人民币)改善电力和天然气的输送系统。路透社称,该提议表现出欧洲能源政策的重要性,有望吸引来自私营企业和政府部门的资金。

草案还建议创建一个“欧洲协调机构”,以帮助解决欧盟范围内出现严重拖延或实施有困难的项目。此外,需要履行许可过程的项目,不应该超过三年,而目前该过程可能会长达十年。

欧盟官员表示,欧洲已经准备好应对天然气主产国俄罗斯和输送国乌克兰之间出现的情况。2009年初,由于价格争议,这两国停止了向一些欧盟国家天然气的运输。

对欧盟来说,可持续能源和能源供给安全同等重要。欧盟强制性目标要求,到2020年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20%的碳排放,同时将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增加到20%。

路透社称,这些目标以及2050低碳之路的减排计划,都要求欧洲能源基础设施做出巨大的改变。欧盟委员会表示,在2010到2020年间需要1万亿欧元(约9万亿人民币)的投资来改善欧洲电力和天然气行业。

预计新的立法草案将在几周内出台,并需要至少一年时间由欧洲政府和立法者完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盟查看更多>绿色能源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