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正泰光伏将完成全国最大光伏离网海岛电站建设

2011-10-19 11:39来源:正泰太阳能新能源公司关键词:正泰太阳能光伏离网电站光伏离网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终于用上了清洁能源,看着自家屋前安装好的蓝色太阳能电池板。温州南麂岛上的居民高兴得笑开了脸。之前,他们常常因为电的事而发愁。

南麂岛位于浙江省东南部海面,是一座优美的旅游岛屿。由于其距离内陆较远,内陆电网无法送达岛内,电力供应仅依靠四台柴油发电机组,发电成本高、且噪音严重,污染环境,旅游高峰期时需采用限电措施,严重影响岛内居民的生产生活。

 

为解决南麂岛的用电问题,各级领导以及电力部门都非常重视和关注,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正泰太阳能”)借国家出台的“金太阳示范工程”以及凭借自身的项目经验,积极承担了此次工程建设。2009 年,正泰南麂岛1MW光伏系统项目正式通过国家金太阳项目批准。该项目全部是光伏离网系统,包括984KW 的光伏电站(分七个站点的大型离网系统)和35套0.46KW 户用离网光伏系统(分别布置在竹屿岛、大檑岛和南麂岛主岛上)。

岛上的作业异常辛苦,负责此次项目的正泰太阳能新能源公司项目经理石云介绍,不仅建设工期紧;材料运输需经汽运-船运-汽运等三次转运,施工易受台风期影响。他们实时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对施工事宜统筹安排,为避免影响保护区内的生态自然环境,结合光伏选址的要求,合理选择杂草占绝大多数的区域建设大型光伏电站。目前,电站的建设顺利进行一期电站已全部建成,户用离网系统已于6月安装完毕,运行4个月无故障,二期电站也勘测完毕,预计整个电站将在近期全部建设完成。建成后,南麂岛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光伏离网海岛电站,较好地保护了海洋生态环境,增加绿色电力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离网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离网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