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展正文

美国风能协会主席:美国风电比煤电便宜 风电发展需要政策支持

2011-10-20 03:11来源:新浪关键词:风电发展风电政策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召开。图为美国风能协会主席Steve Lockard演讲。

Steve Lockard:我很高兴今天来代表美国风能协会发言,TPI是美国风能的厂家,美国风能协会是代表美国500多家企业会员,我们制定政策进行分析,来帮助整个行业的发展。我们推动美国立法的发展,来帮助企业寻求市场机会。

今天我要谈一下美国风电行业的现状,美国风电是很强的。现在目前风电情况,我们的风电装机在07年增加了35%的新增容量。风电比煤电和核电要便宜,我们正在推动制定长期合作合同,来进一步降低风电价格,稳定风电价格。看一下美国风电资源主要在中部,我们需要改善传输能力,把电送出来。在美国很多的州,在过去几年里风电的产量不断增加,到09年是40GW,到2010年增加到15%新的装机容量,总的增长在过去几年平均达到20%。

看一下风电和其他能源形势的关系,天然气发电过去几年增加44.5%,风电增加35.5%,尽管如此我们整个风电占美国整个电力组合当中占2.3%。我们今后要把这个比例提高,尽管只有2.3%,我们也可以满足一千万美国家庭用量,相当于十座核电站发电能力。在美国我们尽量降低风电成本,我们看到风电的价格和天然气发电价格相比他还是很有竞争力的。美国风电的成功主要取决于技术的可靠性和性能的进步,更高的塔,更好的技术,更高的性能,还有更好风机的叶片,使发电效率提高了7倍。

现在的风机已经比以前的风机容量增加了7倍之多,而且产量增加了15倍。如果中国的风级制造商要加入美国市场的话,美国的企业在过去一些年里边建立良好的市场记录。这张图表我们可以看到过去几年里边美国风电市场增长的记录,我们看到这些数字,也可以看到预期在今后这几年里边,美国风电市场增长还会很大。美国风电制造业业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如今我们大约有8.5万人在风电制造业里边就业。

我们再看一下市场,过去几年里边在美国,大约装机每年第四季度统计出来的数字。今年风电 受到金融市场影响,我们看到各个州现有装机容量,2011年我们看到蓝色柱状是现在正在建设的新的装机容量。可以看到蓝色柱状反映在2011-2012年美国新增的装机容量增长势头很强劲。我们看一下得克萨斯州是很好的进入市场的案例,很短的时间内他的市场份额增加到8%。

过去几年里边在布什总统的时候,美国能源部说到2030年实现20%的风电,也就是说美国电网要该快扩充,我们现在做的怎么样呢?绿色的柱状可以看到实际上过去几年里边是新的新增能量,蓝色部分是我们的目标。每年我们要增加13个GW的装机容量,只有这样到2030年实现这个目标。

美国政府的政策是这个行业很重要的推手,我们需要长期和更稳定的政策,我们需要这样的政策,这样才可以实现更稳定、更强有力的市场和就业机会。我们联邦层面和州政府层面都在做努力,联邦层面需要建立一个长期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还在推动全国的可再生能源标准,还有改善全国传输能力。在州层面我们推动和提倡在各个州通过监管手段来实现风能市场的扩张。

我们看这张图上面,不同的颜色,蓝色代表强制实行推动风电标准的州,黄色代表风电标准,可再生能源标准已经制定,还属于资源阶段标准的州。这里有一个案例研究,通过这个案例研究,我们看到很多一些州已经实施了或者是提高了风电的质量标准。到2030年要实现风能占整个电网20%的目标,美国也通过了立法来支持。在输电方面,我们已经在把风电、太阳能和地热开始整合起来,美国电监会通过风电传输降低标准,这个例子可以看一下电网构成,如何通过这个电网来推动风电上网。我们可以看到海上风电如何通过陆上电网分散,在美国西南部,墨西哥、卡拉拉多这一代的电网现在取得很大的进步。在今后几年里边将实现2.9万兆瓦形成的风电能力。

美国有经验,也有教训,我们的经验就是需要长期稳定的政策,还要提高硬件的可靠性技术的质量,还有提供更有利的客户知识。我们需要持续的来推动风电的优势,美国的制造商也是推动这个进程。电力传输和电网建设也是实现我们2030年目标一个重要途径。89%的美国选民都认为大力推动风电是一个好主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发展查看更多>风电政策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