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远东电缆成功应用新型复合金属材料电线电缆

2011-10-24 15: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远东电缆电线电缆行业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成功开发出新型碳纤维复合芯导线、铝包钢线之后,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又在通信电缆行业成功应用新型复合金属材料-铜包钢、铜包铝等金属复合线材。

铜包钢、铜包铝等金属复合线材具有良好的综合物理力学性能,在电力、交通等行业具有广阔的应用与开发前景。与此同时,铜、铝资源的缺乏以及铜线、铝线本身的一些性能缺陷,使目前基于铜与铝的复合线材的发展十分迅速。复合线材的结构特点是以一种金属材料作芯线,外层包覆或镀覆一层导电性能良好的铜或铝。采用复合线材,可以综合利用芯线的高强度和包覆层的导电性;可减少短缺资源的用量;可减轻单位长度线材的重量;可降低原材料等综合生产成本等诸多优势。

总体而言,利用铜包钢、铜包铝等新型复合金属材料作为通信电缆导体材料,具有以下优势:

1.电气性能指标完全满足通信系统的需要;

2.为国家节约大量的自然资源;

3.重量轻,可降低运输、安装等费用,减轻架设杆路的载荷。采用铜包铝电缆的重量将至少减少约16%;铜包钢电缆重量则可减少约1.2%,这样就在很大程度上减轻杆路的负荷,铜包钢由于其抗拉强度比铜线大,可增大杆距;

4.可以降低工程成本。在目前铜价大幅上涨的情况下,纯铜电缆价格不断攀升,使工程预算成本不断增加,而使用铜包铝、铜包钢等复合金属导体产品则可降低成本,更有利于相关产业发展。

随着铜等导电材料的日益缺乏,世界能源的紧缺,电线电缆走向轻质、高强、高导、防磁、耐蚀是其发展的必然趋势,复合线材也必然是朝这个方向发展。铜包钢、铜包铝和碳纤维增强铝线等复合材料将是下一代电线电缆产品的主导。

业内人士认为,电线电缆行业采用铜包铝线、铜包钢线等也是一种缓解目前企业压力的好办法。由于具有比重小,传输性能好等优点,特别适用于做射频同轴电缆的内导体,与纯铜线相比,其密度为纯铜40%~65%左右。而传输特性等整体性能优于纯铜线,是最理想的射频同轴电缆等通信电缆内导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东电缆查看更多>电线电缆行业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